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现在进行时”_1500字

“现在进行时”_150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进行时”

  时间,印刻在白纸之上,将其渲染出黄晕;雕琢在历史之中,留下永不磨灭的番号。他穿梭于时空之间,描画了各式各样的风云人物,演绎出无数扑朔迷离的故事,却也用飞过的风沙,掩盖住渺茫的真相。正是青春年华的我,不愿时光辜负我的一生,我要将一切事情提到“现在进行时”,不枉这时间给我的生命,给我学习的机会。

  这事儿还得从一本小说开始。那天,天气明朗,风过无痕,水波微漾,荡出万种风情。书店的大门在缓缓打开,油墨香气正徐徐吹来,当我走进这神圣的殿堂,心里总是有数不清的感情,交叠着,感受着书的召唤。迈向我梦寐以求的书,一步,一步,让我不禁脸红心跳,顿生喜悦。就在我眼前了!我将它紧紧揽入胸怀,生怕被别人抢走了。赶忙付了钱,我细细打量起这本样貌精致的小说:黑色,阴沉沉的颜色,彰显着小说阴暗的背景,美丽的少女紧蹙眉头,微皱琼鼻,轻启朱唇,欲说还休,双臂无力垂下,黑发飘扬,红衣翩翩,长长的衣裙盖住了小脚,绯红丝带与空中青丝纠缠,说不出地忧伤。我怜惜起这个女孩来,爱怜的抚了抚书的封面,翘起嘴角,蹦蹦跳跳地跨过门榄,没有了心事,世间的一切如此美好。

  我要一探究竟。回到家,猴急的我马上撕开了包装纸,怀着虔诚的心,翻开这本书,在我看到书面上第一句话时,我便再也停不下了:东风斜倚,绿萝衫,纤指弄弦,空弹琴声慢;柳沾碧水,梨花散,青丝拂面,欲语泪相缠。一幅凄美的离别画面便展现在我的眼前,离别情依依,琴声伴梨花,泪不知何时落,让我不能自己。可是——两张试卷赫然躺在桌面上,不得不使我转移视线,心痛啊!有爱书在眼前,却不能翻,更不能看,太煎熬了。这样吧,我先把书看完在学习,反正时间多的是。试卷如此无聊,谁愿意选择去做枯燥的题目呢?总之我是不想看他们了,书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滋滋的拿起书,眉开眼笑的翻阅起来。这时,冰凉的风呼的吹过我的面颊,让我倏然惊醒。明天两张试卷,后天依旧两张,如此下去,一天比一天多,我还吃得消吗?但,明天可以在了结啊!我犹豫了,心里在打鼓,也分不清哪边敲得响。怎么办?就拿学习说吧,我一年中的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学习,可我也不能待在学海里不出来啊!看看书,就看一点,唤回你曾经的梦想,要知道,我小时候就立志要读小说满书柜呢!充满蛊惑的声音像个黑洞,想要吸走我所有对学习的热衷。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学习恐怕才是第一要事啊,若今日不学,明日也不愿了结昨日之事。“昨日之事不可留,今日之事多烦忧”,今日事,今日毕,今天的学习任务并不多,寥寥两张试卷,比平日里上学所做的少了不知几十倍。小说,有的是时间看,一本厚厚的书,想要读透,却是要花费无数的时间的。任凭我怎样喜爱这本书,学习还是要排在第一位,即使我心不甘情不愿,也还是要丢下手中的事情奔到学海中,因为我想到了时间,把计划划定到“明天”或“以后”是可耻的。世上有许多老人,他们经历过无数坎坷,用自己日益苍老的身躯遮挡过暴虐烈日,受过刺骨寒雨,唯独没有在学校中学习过。他们是多么渴望学习啊!可惜时间的漏斗早已在倒计时,只留下他们在余下的时光中为学习而遗憾,苟延残喘,深深地皱纹,涵盖着时间的苍茫和对知识的渴望。我怎能不珍惜啊!我所不屑的或许是别人一辈子都得不到的,我更要珍惜这一点一滴的小时光,抓紧属于我的学习时间,不要白白浪费。

  必须记住我们的学习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有限,不止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只有将学习提到“现在进行时”,才能牢牢把握属于我们只有一次的生命。

 

    初一:魏晓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