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走进李白_500字

走进李白_50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酒入豪肠,

  七分酿成了月光,

  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

  绣口一吐

  就半个荒唐

  《寻李白》

  一提到李白,大家并不陌生。他所谓一代文豪,天上谪仙。每当读到李白的诗,我的心就好像长了翅膀,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唐朝。

  黄河边,敬亭山,无不留下他的足迹。本有先天之才,却无奈前途曲折,本有豪情壮志,却无处施展,不低官场腐败。这样一个壮志难酬的人,他的心一定会很郁闷吧?所以,明月成了他当时最忠诚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乡之情,“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的感慨,“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的天真,“人游月边去,舟在空中行”的不舍。

  因为政府的腐败,他开始一路作诗,一路狂饮,放荡不羁,这就是诗仙李白,唐诗上充满了强烈浪漫主义的不朽传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感触越来越深,这才意识到,我错了。他不仅是一位诗人,还是一个扞卫者,他用笔来书写自己的人生,用文字扞卫自己的品格。在他眼里,一切功名利禄都比不上自由对他的吸引,“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本以为他很苦闷,但是没想到他却这么乐观。我终于懂得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内涵。

  李白,为唐朝历史填上浓厚的一笔。

 

    初一:赵大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