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采风一记_1000字

采风一记_1000字

2014-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熬过稍长的等待,人数终于凑齐。携着晨曦闯冒出的暖光,揽着社旗悄扬的夏风——我们启程了。

  时间已是星期六的九时许,怀愉的我以学校文学社一员的身份,前去赴约这牵挂许久的”采风”活动。

  让人不觉注目:这条抵达目的地——火车站附近的空地的小路有些狭隘;只宽容的下两米的车辆,两辆便会膨胀。当然,倘若诸君的胸襟是足够阔绰的,炉生出“硬闯”的思想。倒也不怕小路两旁绿的青翠怒发又有些”逗人”的榕树对你一番嘻笑或戏弄;只待前面一辆车驶过,才开方便之门。

  这是一片红色的汪海么?海面波澜粼粼映射着金灿的阳光,殷红的海水鲜艳一望难寻边际似的——当场景到链接的一秒,我脑海中覆去翻来,可清新后——应该说,是一片比较宽敝的红土空地。社团内的人们已经起了议论。

  随后我们二十多人悠闲地在红土空地迈步了几分钟,来到空地一面矗立的约五六米高的陡峭”空地”(原空地地势颇高,后被彻下四周,作用人们学习汽车)。之后,该是动身,嗯!不错,拾木材的去拾木材,备上烧烤搭炉的亦未含糊。一切没有计划而井然。

  再然后,如你所见,前面火旺了——枝叶陈设的榕树下归回,木材也堆积成微不可查的“小山”。而更前面,红土特产的淡红砾,呈上高宽不参,约半个多米的金字塔。不得不说,这淡红砾意骨里有着”团结”的基因。他们一个一个相连,拉着手,肩齐肩,围圆锥状。可见到后方叠木材,仿佛在高呼又似勉励,“众人拾柴火焰高”。声音兴许会在空气介质中传播,也概直接在红土里传递,聪明诸位请否定罢!能有这样的念想,就已阐明诸君未致失迷。别笑我们了无谙识啊,相对的瞳孔中诞生了上翘嘴角的心情。

  呵!差点忘了,还有一个(这个起步较晚,后来方觉,原来”社长大叔”,电车骑出,亦载”物”而归),是底下碳装的烘烤铁丝,操作简便,捎几块砖头,就雏形顿显,万事俱备,东风所差也皆由社长兼办。叹惜这时我已四下遛逛,未初见那烘烤架美食,首次添涂调料,水汽氤氲以及忽有火苗腾起的场景。

  然而。说实在话,这近五六米高的陡峭红土“空地”,不免有点单调得令人索然无味。因为确实难觅佳景!就不说那人为铺彻的阶梯,默默无闻过于平凡;也不说这远眺或周身惟见树颗,直直擎擎缺乎灵动;单是插于正上方彼一支鲜红的社旗,飘飘然然有些稍无稳重。当然,观赏不着佳景,对于我们联合齐去闲逛的四人影响不大,我们顺着飘扬的社旗,向西面火车站轨道处走去。

  真该拍手庆兴,待我们归来时,已睹香气外溢了……

 

    广东湛江雷州市雷州市职业高级中学高一:何世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