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那份爱_800字

[为学杯B组]那份爱_800字

2014-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3岁时,正在蹒跚学步的我甩掉你的手,跌跌撞撞的想要自己走;7岁时,正要买入校门的我抓住你的手,缩头缩脑的不敢独自走进教室。曾经以为,放手,牵手,不过是一秒钟的事,何必太过留恋。曾经以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地点,只要我想见你,你便可以随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只是,那时的我,还不懂得生离死别;那时的我,还不够珍惜你,只是傻傻的以为,你会永远陪在我的身边。

  那时的天很蓝,那是的草很绿,那时的水很清,那时的我,还有你在身边。现在,天依旧蓝,草依旧绿,水依旧清,只是那个陪我看风景的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离我而去。

  不知是我太过健忘,还是我们的过去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时间冲刷,被风沙磨损,你的容颜我早已忘却,忘记了你那干枯的手,花白的发,颤巍巍的腿脚,还有那慈祥的笑容,唯一没有忘却的,是你对我的好,是你对我的那份爱。

  依稀记得,儿时,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你哄我入睡,给我讲故事,让我识别人情世故,人间冷暖。那一次,我太过顽皮,从家前高高的坡上直奔坡下,凹凸不平的路上,大大小小的石子遍布。你怕我摔倒,就在后面寸步不离的跟随着我,结果在匆忙之中,自己却被石头绊倒,自此伤了脚。你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哭得惊天动地,无视周围人的安慰,看着你那苍白的面容,心里疼得要命。你悠悠醒来,温柔的话语像微风一样,拂过我的面庞。在你的柔声安慰下,我止住了哭声,破涕为笑。

  你离开我的那一天,天空阴沉沉的,厚重的颜色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周围哭声一片,父母让我跪下,我无动于衷。突然想起一个月前,你还拉着我跳舞,教我唱歌,现在却躺在这个阴森可怕的黑棺材里,毫无生气。我好想上前去把你摇醒,央求你在唱一遍“小星星”。可我不能,看着亲人们充满泪水的脸庞,我突然意识到:我失去你了!天空中响起一道惊雷,随即细小的雨点纷纷落下。伸手一摸,脸上湿漉漉一片,不知是泪还是雨点。一丝液体流进嘴里,咸咸的,比海水还要咸。厉风吹过,吹得我只打颤,似乎心都在这昏暗的天气里,变得冰冷一片。没有吵闹,也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只有空洞的眼神,还有口中那一边又一遍又一遍的呼唤:“奶奶”。

  奶奶,你在天堂,可好?

 

    初二:张明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