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_900字

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_900字

2014-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去东北旅游的行程中,有一项是去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观光。亲临朝鲜族红旗村,我才知道这个少数民族的一些趣事。

  朝鲜族又称韩民族、高丽族等,是东亚主要民族之一。朝鲜族主要分布在朝鲜半岛的朝鲜、韩国、中国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其余散居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地。在我国境内的朝鲜族是中国一个少数民族,被称为中国朝鲜族。朝鲜族在中国的总人数为192。38万人,为少数民族人口数的第13位。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个遍布世界各地的民族。

  在路上听导游介绍,朝鲜族和汉族的房子从外观上非常好区别,朝鲜族的房顶是四面斜坡的,汉族的是两面斜坡。不一会儿,我们就能到一户朝鲜族人家里。朝鲜族特别好客,也特别干净,到朝鲜族人家里必须要坐一坐他家的炕,要不就会被他们误认为是你嫌他家不干净。

  走进红旗村

  太阳高照,天气晴朗,白云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可爱。下了车,在村口迎接我们的是一位身着漂亮的朝鲜民族服装的姐姐,她带领我们进了一位阿姨的家,发现朝鲜族人家里真的是特别干净,没有一点油烟,我们走进房间,发现里面秩序井然,那位穿着民族服装的阿姨为我们介绍。她说,朝鲜族的男人一般在山上居住,在山上挖东西、干活,挖到的东西都统一卖钱。自己会留一点,说着那位好客的阿姨就去拿野人参了。我们看完,阿姨讲解说:“朝鲜族人的厨房在客厅里,灶台和地面平齐,灶台旁边挖下去大约半米多深的坑,做饭的时候,就下到这个坑里。平时吃的一般都是吃炖菜,很少吃炒菜,没有油烟。”阿姨手指向几块蓝色的木板,并且给我们打开来看,木板下面就是灶,外面放了两口大铁锅,阿姨介绍,这两口铁锅一口是煮粥用的,一口是炖菜用的,我颠了一下那个锅盖,好沉,我用两只手把它抬起来后一看,里面以及周边竟看不到一点油渍。她盖上木板接着说,我们这里也不用买菜,都是政府分给的田地,自己种菜吃,非常健康,所以这里三高的人群不多……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要离开这个洁净美丽的地方了,在阿姨的院子里,我还看到了妈妈小时候用来染指甲的凤仙花呢,我采了一些,让妈妈帮我把指甲包起来,不久就把指甲染成橘黄色的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要离开这个干净的地方了。这个小村子,我很喜欢,有机会还要来。

    六年级:刘裔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