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墨_800字

墨_8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墨

  愿君如墨,同样淡雅,同享芬芳——题记

  我提起毛笔,在菲白的纸页上停住。

  一滴墨水悄无声息地从笔端凝聚,直至滑落。洁白无瑕的纸上瞬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不知是否大煞风景,在那滴水晶般的通透的纯黑的墨里,我看到的只是异样的清澈。那种清澈,可与冰川之水媲美,更可与少女娇嫩的脸庞共存。

  纯,纯到淹没了所有。

  无数花绒落来散开,亦三来落开。似缕烟,似丝线,亦似云烟。七彩斑斓的世界哪敌得过它?它拥有自己的颜色,有最真的自己。黑,耀眼,夺目。墨的灵魂刹那在纸上升华。

  墨的骨子里是水。水致纯,致洁。是万物的天灵,是朝夕的仰望。透着淡雅的本性,我看到了墨的内心。

  似墨非墨,清墨,浓墨,亦不虚伪。纯净,缜密。

  真亦非真,假亦非假。墨,亵渎了水的淡,些许多了层韵味。

  世上分两种墨。一种真,一种假。一种善,一种恶。一种美,一种丑。

  真善美者,清新,透亮。落在水中,便能感化千千万万的水分子。附上一种颜色,它唤作黑。此黑,至真,至善,至美。透着淡香,散着芬芳。说了心,安了情。描绘了一番大好光景!

  假恶丑者,浓烈,粘稠。用看似柔顺的外表悟着看似柔弱的心。或许尝过繁华,早已麻木,在茫茫白色中迷茫,懵懂。致使变色,变味。早已脱胎换骨了罢!看不清本质,看不懂内心。早已不复洁白,淡雅。留下的,只是一颗虚伪的心。

  两袖清风,早已是浮云。

  何处有污点?何处有瑕疵?

  当墨与水相融的那一刻最美,因为墨用灵魂感化了水。感化了那可使山无棱地无角的水。

  心勿乱,情勿淡。不是所有人均可品尝到墨的纯。你的心境,是否够静。你的情意,是否够真。

  一盏茶,一捧心事,静坐一隅,慢慢的与时光对饮。我看到了月色的皎洁与纯黑天空的洁净。

  爱上的是墨,恋上的却是染指一笑。

  轻轻抚过干了的墨,它早已将自己内心的颜色印进了纸上。白纸黑墨,诉说着昨夜的灯火阑珊,却不知,偶有一佳人,在水一方。眺望着,期盼着。

  墨,至纯,至净,亦似我的心灵。

  愿你读此文时,心静如一盏凉茶。细细品,总有些滋味在心头围绕。————后记

 

    初二:luojunminll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