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_700字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_7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它的书名是《一岁的小鹿》,书中的主人公是乔戴,这是一个活泼、可爱、贪玩、重感情、快乐的小男孩。整本书讲述了乔戴和他的好朋友草翅膀,度过的美好时光,当乔戴有一只小鹿时,草翅膀却死了,乔戴把小鹿取名叫做“小旗”,日后乔戴和小旗一起长大,一起玩耍。日后,爸爸生病了,家里缺乏了劳动能力,可是小鹿吃光了他们的庄稼和粮食,他们让乔戴杀死小鹿,可乔戴下不了手,最后,乔戴的妈妈杀死了小鹿,结局令人泪流满面。

  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乔戴没有干完活,就出去玩,回来后,他的爸爸妈妈不但不会怪他,反而会对他更好。叫他不要太贪玩。

  而我却没有自由,记得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试了,我做完作业,想到外面去玩一下,看一下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料,妈妈却说:“玩什么玩?都快要期末考试了,还不赶快复习?”

  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我是乔戴,这样,我就可以到外面去玩了。

  还有一次,我做完了所有作业,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全部作业都已经做完了,能不能到外面去玩一下?”妈妈说:“可以,不过7点钟之前要回家。”我说:“不是吧,我只能玩30分钟了,妈妈,可不可以玩1个小时?就是去公园玩,来回就要20分钟了,我都快要没有时间玩了。”妈妈说:“免谈!”

  这时候,我想,我假如是乔戴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玩了!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将在半夜里起来

  在屋顶看星星

  送走月亮迎接太阳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去草丛里捉蛐蛐

  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斗蛐蛐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将拿一张吊床挂在森林里

  躺在吊床上

  倾听那些小鸟的歌声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将欢快地走进山谷里

  沉浸在花海里

  感受花的芳香

  妈妈,我相信你会理解我的,到时候,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五年级:施哲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