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拜年喽_450字

拜年喽_45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年伊始我们都要走街串巷的去拜年,这是中国的古老传统,今年拜年前我就问了爷爷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去拜年呢?

  爷爷笑呵呵的我长大了,知道讨教学问了。爷爷讲,拜年就是要向长者拜贺新年,问候生活安好。传说在古代有一种怪物,头上有犄角,血盆大口,人们叫它“年”,每年腊月三十晚上,它就会窜出山林,到村里掠食噬人,在这天人们只好把食物放在门外,关好大门,直到初一早晨“年”吃饱走后,大家才开门出来,作揖道喜,相互祝贺,后来就成了拜年。

  知道了拜年的由来,我便对拜年更积极了,匆匆吃了早饭就拉着爸爸妈妈出门拜年。我跟在大人后面,遇到熟悉的长辈就喊,过年好过年好。有时候遇到不认识的,爸爸就会把我拉到面前,告诉我这是谁家的叔叔,谁家的伯伯,我也专做古人的样子,双手作揖,最厉害说着过年好,新年快乐。逗得他们直哈哈大笑还夸我真聪明。新年的第一天就在拜年中结束了。今年不光拜了年,还增长了拜年的知识。

  中国的古老传统我知道的有很多,能说上由来的只有拜年,以后我要多多学习传统文化,让我们的文化发扬光大。在这我给大家拜年啦!

    六年级:回不去我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