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名单4_1200字

名单4_12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失望的米兰回到了寝室。

  第二天,紫黛老师把米兰叫了过去。

  “什么事啊?”米兰伸了个懒腰。

  “你……有没有看到女生宿舍楼的成员名单?”紫黛笑了笑。

  “没……没有……”这下完了。米兰想,紫黛老师什么都发现了。她完了。

  “哦。那我再找找吧。”紫黛放米兰回去了。

  怎么办,怎么办啊!现在总不能向紫黛坦白吧!坦白了,就真的完了!但晴雯的名字该怎么写,我脑海里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米兰慵懒的趴在窗口,嘴里不停的重复着“怎么办。”

  “那你就去找晴雯要个签名呗。”茉莉说,“如果你不好意思,我可以帮你去。”

  “不用了。”米兰笑了笑,“不是我不好意思,而是我去的时候,她都不在,要不就是没空。我感觉自己真的好倒霉。”

  日子仍然这样过下去。米兰也是依然没有要到晴雯的“签名”。

  一天,米兰发了高烧,浑身没劲地躺在寝室里,没法出去上课。紫

  黛老师不停地在旁边嘘寒问暖,茉莉也在一旁忙来忙去。

  突然,一个身影冲进了寝室,她是晴雯,是专门来看望米兰的。

  “米兰,你还好吧?”看着成绩平平的晴雯请了一整天的假,米兰突然鼻子一酸。

  “别哭哦。”晴雯点了一下米兰的鼻子。

  扑哧,米兰笑了,整个寝室溢满了笑声。

  两天后,米兰的病好了,才发现自己又忘了要晴雯的“签名”来补上残缺的名单,他只好把缺了一个人的名单凭着自己对于以前名单的记忆打印出来,揉揉皱,再放在地上踩一脚,然后交给紫黛,说是在礼堂地上捡到的。

  时间过得快极了。一年就像是只过了一瞬间,不一会儿,毕业的

  日子就到了。简单的毕业典礼后,就是各奔东西。

  那晚,米兰一个人在家。她的心乱极了,塞满了关于大学的各种

  回忆。但是,她心中老朋友的名单,似乎空了一块。那个人,是谁。是谁。米兰知道自己有怎么治都治不好的健忘,就没把它放在心里。痛痛快快地睡了一觉后,那些回不去的过往,似乎再也没有那么悲伤了。

  五年后。

  米兰在一家大公司找了个不错的工作。一天,他刚刚进入办公室,就发现有一个姗姗来迟的新职员紧张地立在门前。

  “你是谁?”米兰挤出一个微笑。

  “米兰米兰,你不认识我了么?我是……”那位新职员看了看米兰,有些惊异的说,“我是晴雯啊!你……我知道你健忘,但你也不能忘了老朋友啊!我们是在电影院认识的,我们是同校,我在212号宿舍……”

  “晴雯,我……”米兰似乎有满腔的话语要和晴雯说,但千言万语,最后只化成了一滴划过脸颊的泪水。

  “上班时间不要多讲话!”一个声音从门外响起。哎,还是工作吧,以后再慢慢叙旧。米兰想。

  (完)

    六年级:朱彦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