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走散了的童年_1000字

走散了的童年_10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10岁以前的我,想哭就大声地哭,想笑就大声地笑,真是不知愁滋味。

  那时的我,敢这么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辛苦。看到旁边的人抱着大熊猫公仔或者是机器人,都吵着要买它,甚至骗妈妈胡扯地说学校要求,想起来可笑。小时候啊,我都不知道任性怎么写,就知道怎么“胡闹”。每次表哥、哥哥令我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以“打闹”消除我心头之气。可能他们有点生气,开始不和我玩了。没关系,明天他们还是照样和我疯玩打闹。

  所有的东西都是在远去之后才想转身再重复一边走路。

  在大道公园遇到邻桌的同学。路边疾驰的卡车掀起满地灰尘,我低头绕开,转身装作曾不相识。

  远隔人海我回望,发现他看了我一样,两人默默地背道而驰。原来他也当我是个陌生人,默契地演了一场“戏”。

  这是我们的默契,我相信它还在。

  童真犹如山上的清泉,那么的清澈,那么的纯净。

  童真犹如早晨的空气,那么的清爽,那么的天然。

  而如今童真渐渐消失,平板电脑和游戏取代了大自然,夺走了儿童的童心。一种叫身临其境的感觉替代了亲身体验。孩子们越来越少出门了解自然去公园抓蝴蝶,玩玩抓迷藏,和小鸟聊天。他们只是在家里疯狂地玩着电子游戏、看电视或是在聊天。

  老人们说得没错,走了一趟,兜兜遛遛,还是像海鸥一样飞走了。与其比喻海鸥,不如改成“井底之蛙”。

  小小个的身影奔跑在宽阔的草地上,随风而舞的花儿跟着孩子们组队,跳起了蝴蝶的舞姿。而现代孩子,像我,却在玩游戏机,想起来真可笑。

  也许,有多少树种在我童年里,我的童年就该有多快乐吧。

  不管怎么样,他们还是逃不了时间的追赶。长大了还是要打领带,穿着洋装装着游戏机上学,和朋友们笑谈“生活”。

  中午静静的阳光披上柳树的绿衣,模糊地想起以前我的哥哥、表哥在草地中任性奔跑,比赛跳绳,还有跟我聊天的小麻雀妹妹。记忆沾着自然,记忆沾着童真。有时候我会较量我的童真和现在的生活,还有我那时的梦。

  记忆有太多的期望,充满了不可能的梦想。在学堂中再也找不到儿时的痕迹,只留着模糊而逼真的回忆和儿时与伙伴们的那份无忧无虑。

  看着青春期的我们,男生都和某某女友谈“生活”。在朋友圈中联系着NBA、游戏。遗忘的童真就像挣扎不脱的黑暗。你越想回到过去,越陷入黑坑。我每天都对自己说,这“东西”是抓不到的啦。

  渐渐地孩子们和大自然距离越来越远,手中的psp还插着射击游戏。童真渐渐消失。我情不自禁地想问童真到哪去了?而它没有回答只见一个孩子越走越远,最后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身影!

    广东惠州惠东县稔山中心小学六年级:陈岳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