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关于青春_1000字

关于青春_10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有确切地想过,到底是从何时开始,就已经踏上了青春的道路,年少的时光不再,开始了另一番的思想与心境。更多地须臾长叹:细水长流终须止,天长地久有尽时,不再相信有什么东西是永垂不朽的。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总是在徘徊、彷徨,人生的岔路口上,找不到前进的道路,没有能够给予你指导方向的人,痛苦、忧伤接踵而至。我们感叹着,总觉得,因为青春,生活变得泥泞不堪;因为青春,我们变得颓废惘然;因为青春,我们看不清未来。

  可是,青春并不应该是这些的。

  青春的代名词是澎湃的热血,是洋溢的热情,是努力的拼搏,是无尽的尝试。青春是经得起磨练但经不起消磨的,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整日的萎靡不振,眼里看见的只是颓废,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再多的抱怨,再多的不满,又能够改变什么呢?只是会让自己觉得活的很累很沉重,然后再次的抱怨、不满,如此下去,恶性循环罢了。

  其实,我们还年轻,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曾经那么多的梦想,正该乘着这大好的青春年华,去拼搏、去努力,给所有的梦想一次实现的机会。只要勇敢得向前,努力的付出,即使到最后没能够收获你想要的,过程中的经历也已经足够你去珍藏回忆的。

  青春,只赋予你、我一生一次,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最值得高度珍惜的莫过于每一天的价值,把握住今天把握住明天,迎来每天的第一缕阳光。青春时光无价,一刻千金。

  很多时候都会觉得疲惫不堪、无可奈何,没有太多的激情。是否是因为我们的心已经不再年轻了,将一切都已经看透?不,主宰世界的是你,放弃世界的仍然是你。心情日记里天气的阴霾或风和日丽,其实都是你自己在撰写。

  或许,在这物欲横流,虚假繁荣的社会里,你想要的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不想在反反复复中追寻,只做一个平凡的人。我们不能过于片面的去评价说这是对是错,但是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我们可以平凡,但绝不可以平庸。

  很多年以后,回想起曾经做的事、说过的话,总会觉得是那么的幼稚。年幼的无知,少年的白日梦,蹉跎的岁月中充斥着青春的点点滴滴。或许会悲伤,或许会难过。想说的是,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想说的是,再多的不舍、留恋也已经是沿途的风景;想说的是,无论是什么,都已经是过去的了,没有必要再去纠结哀伤。

  终有一天我们将会进入成年,在青春的路上渐行渐远。但请不要悲伤,因为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忆。有人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当我们再次回首往事时,可以很自豪地说:当我们年轻时,我们奋斗过,尽情燃烧过。可以无悔地面对自己,面对未来,不曾有过遗憾!

    六年级:天然公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