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800字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8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本十分好看的书,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满脑袋鬼主意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对于家庭中封建的生活和学校中枯燥的课堂生活,都感到厌烦透了,于是带上自己的好友哈克贝利·芬一起去冒险,一心要做统帅众强盗的首领。因为在他眼里,海盗就是劫福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闯一闯,看一看,扮一回胆大包天的海盗!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劫难,但他并不灰心,并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去向困难挑战,直至打倒困难。他这种勇敢而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吗?

  读了这本书以后,对我启发很大。

  我觉得,不能一有什么事就找爸爸妈妈做主,要有主见。合理地安排我的作息时间。在家里,我不能只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只顾玩或看电视,我要不断努力,做一个像汤姆索亚一样勇敢、有主见的孩子。

  古今中外有很多有主见的名人,例如:在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他们就是坚持自己的意见而成功的!大家知道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的实验吧,年轻的伽利略对亚里士多德的学说提出了置疑,可在当时人们都认为他疯了,可他坚持自己,在比萨斜塔做了个实验,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理论。伽利略的这次实验,揭开了落体运动的秘密,是在物理学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也说明了伽利略是很有主见的。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有一次我去书店买一本《冒险小王子》的书,结果听到的回答是常州还没开始销售,我执着的告诉妈妈,一定要买到这本书,于是我们一面和书店的工作人员约好,等书一到就立刻通知我们,另一面,我让阿姨帮我上淘宝网找,最后,在我一再坚持下,过了1个月,终于从网上买到这本书,从此,我懂得了,做一件事只要自己坚持不懈,总会有收获的!

  普里尼曾说过: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和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塞内加也曾说过: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我说过:有勇气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成功!

    六年级:o0o尐米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