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父母的关爱_550字

父母的关爱_55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母的爱像一缕缕阳光,无时无刻都温暖我心;又像一阵阵春风,每时每刻抚摸着我的心;又像一片花园,让美丽灿烂充满我的心田。

  记得有一次,我去买梨子,可谁知那卖梨子的阿姨忙中出错多给了我5元钱,我像捡了个大元宝似的,一路上哼着小调子往家走准备报喜。我刚到家就兴奋地大声对妈妈说:“妈,真好,卖梨子的多给了我5元钱!”妈妈听完,脸突然由晴转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把那5元钱还给卖梨子的人吧,诚实不止5元钱,不要让5元钱成为你人生的污点。”我听了这话,立刻脸红红的。对啊,我怎么能为了这点小便宜就丢弃诚实。于是,我来到那个卖梨的地方,把多找的那5元钱还给了卖梨人。卖梨人说:“你这个小孩子真好,真懂事。”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几百倍。

  不光妈妈经常教育我,对我好,爸爸对我也很好。一次,我数学考试由于粗心错了道应用题,一下子跌落到了85分。心想回家要迎接“腥风暴雨”了。可我一回家把分数告诉了爸爸,爸爸却说:“幸好没考100分,我要的就是这种真实的成绩。”说完,便为我讲解了一下错题。此时我才明白:一个人的诚实,真分数比什么都重要;如果你表面上是100分,可里面却有一些小动作,不懂装懂,一点一点的小错终会酿成大错。

  笔停了,心中却不知什么滋味;思绪断了,心中不断涌现出父母关爱的话语。我一定不负重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六年级:徐泽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