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3000字
雷锋同志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然而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业绩。他把远大的理想和日常工作、生活紧密地结合起来,用共产主义的思想指导自己的言论和行动,表现出了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广阔胸怀和高尚情操。雷锋同志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义的转折中,他毅然选择了正义,选择了真理,选择了共产主义。雷锋热子党、热子祖国、热子社会主义,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观。我觉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毫无损人利己之心、自觉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从共产主义这个角度为出发点的。无论在什么岗位,雷锋总是这样说,这样做:“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这朴实的话语充分反映了一个革命战士一切服从党安排,一切从革命利益出发的共产主义崇高品质。最能表现他这种精神的是发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时的一件事:雷锋正要随部队前往运输连,部队指导员命令他先去部队临时组织的演出队表演节目,这样可以加深军民鱼水情。雷锋出于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来到演出队。但是因为雷锋有一口浓重的湖南腔,怕影响演出效果,他主动请求担任演出队的后勤工作,把节目让给其他人。
读到这里,我被雷锋这种以大局为重,甘心情愿做无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动。伟大出自平凡,崇高寓于平凡。我们青少年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雷锋经常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把田大娘当做自己的亲生母亲来孝敬、子戴。雷锋同志自己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感人肺腑的语言能不使人流泪、使人心灵震动吗?雷锋同志善于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难怪群众称颂“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毛主席曾经说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雷锋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做了一辈子好事。在他牺牲的那一天,他还盼望着去看看田大娘,再为乡亲们做好事。董必武赋诗赞扬雷锋说:“所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我们这一代应像雷锋那样,满腔热忱、坚持不懈地做有益公众的平凡小事,用共产主义思想的瑰丽珍珠,镶嵌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大厦。一个时期,有些人认为“雷锋精神已过时了”。然而,在事实面前,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说法是错误的。在3月4日--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前夕,团员青年们正在街上为群众义务服务。城河路两旁到处都是为群众义务修理自行车、家用电器、理发、烫衣的青年们。街道的四周一队队红领巾挥动着手中的扫帚,正在热火朝天打扫马路,洁净的街道在他们脚下延伸。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在新中国,有多少雷锋式的炎黄子孙,他们发扬了雷锋的光荣传统,做一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星星!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在四化建设的旅程中,雷锋精神之花已在我们这一代身上重绽笑脸。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发扬光大,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分春色。我读过《雷锋的故事》后,雷锋叔叔让我受到了很大启发。雷锋有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他是个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我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雷锋叔叔,但从他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出,他是个先人后己、为国为英雄,也正如他所说的:“做一个无名英雄是最光荣的。”雷锋叔叔仅仅活了22个春秋,就英勇牺牲了。他在日记中曾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口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他经常去做好事。发大水了,雷锋叔叔背着小同学过河;雨夜送大娘回家;给灾区寄钱……雷锋叔叔苦难的童年,翻身做主人,在阳光下成长…我要向雷锋学习,从小事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班级,为学校服务。我觉得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向雷峰叔叔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多为祖国做贡献,多为城市做贡献,多为人民做贡献。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可是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雷锋一直是我们几代人学习的榜样,但是我真正了解雷锋,是在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以后。它让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战士,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最不平凡的事”。“他是一滴水,却能反映整个太阳的光辉。他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却能够温暖人们的心。他是才点亮的灯,不过每一分光都没浪费。他是刚敲响的鼓,却能把每一声都化成雷。他是刚展翅的鸟却能够一心向着党飞”。他——就是伟大的雷锋。1959年春天,县委决定在团山湖开办一个农场,让沉睡的荒地变成鱼米之乡。全县青、少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出捐献一台拖拉机作为献礼。雷锋是全县青、少年中捐献最多的一个,县委书记知道后,让雷锋去学开拖拉机。拖拉机一开进农场,雷锋就开始勤学苦练了,他不仅白天跟着师傅出车,晚上还坐在灯下阅读有关拖拉机的书籍。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0日雷锋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试车成功了!雷锋为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一个骄阳似火的八月,雷锋在弓长岭新建的焦化厂工地调度室看书时,忽听外面刷刷的下起雨来,雷锋看工地上还有六节车皮水泥没卸下来,如果被雨一淋,就会变质。水泥可是国家财产啊!于是雷锋顶风冒雪的跑回宿舍,叫了二十几个小伙子,又把自己的衣服、被子都抱到现场,盖在水泥上,大家经过一场雨夜激战,使七千二百多袋水泥没受到损失,可雷锋的衣、被却连泥带水搞了个一塌糊涂。雷锋的精神永垂不朽!我自己在生活中虽然没有像旧社会的地主、恶霸那样为非作歹,但是像雷锋那样舍己为人、刻苦学习的精神也不足,可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我就下定决心从现在起,用雷锋那先人后己的精神鞭策自己,使自己在生活中,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爱国的作文:雷锋的故事读后感文摘:世上有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它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习雷锋。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但我们并不是去学他不顾生命抢救国家财产,而是去学习他那舍己为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它一直感动着我。雷锋是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他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经常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
雷锋还是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他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哪里起作用。”没错,雷锋说到做到。党把他分配到哪里,他就在哪里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还会去帮助别人做。当晚上别人休息时,他就努力学习。工作之余,他又挤出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雷锋还很虚心接受别人提出来的意见,他也认真对待别人给他的批评。有一次,他开着推土机把一条小名铁道撞坏了,教雷锋开推土机的李师傅把雷锋批评了一顿。这可是雷锋第一次开车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评呀!但他没有灰心丧气,接受了李师傅的批评教育,并利用休息时间把铁道修好。“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学习雷峰好榜样》的歌曲,大家一定都听过。世上有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它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习雷锋。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但我们并不是去学他不顾生命抢救国家财产,而是去学习他那舍己为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别再犹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学习雷锋好榜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爱国作文:雷锋的故事读后感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它一直感动着我。雷锋是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他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经常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雷锋还是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他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哪里起作用。”没错,雷锋说到做到。党把他分配到哪里,他就在哪里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还会去帮助别人做。当晚上别人休息时,他就努力学习。工作之余,他又挤出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雷锋还很虚心接受别人提出来的意见,他也认真对待别人给他的批评。有一次,他开着推土机把一条小名铁道撞坏了,教雷锋开推土机的李师傅把雷锋批评了一顿。这可是雷锋第一次开车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评呀!但他没有灰心丧气,接受了李师傅的批评教育,并利用休息时间把铁道修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学习雷峰好榜样》的歌曲,大家一定都听过。世上有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它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习雷锋。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但我们并不是去学他不顾生命抢救国家财产,而是去学习他那舍己为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别再犹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学习雷锋好榜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