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_1000字

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_1000字

2014-02-27 11:01:13

  备受关注的我国北方地下水污染问题,首次有了一份较为权威和系统的调查报告。由国土资源部下属科研机构耗时6年初步完成的这项研究,对华北平原的地下水水质和污染状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结果显示,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综合质量整体较差,几乎已无类地下水。可以直接饮用的-类地下水仅占22.2%。需经专门处理后才可利用的类地下水则占56.55%以上。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须臾不可或缺。千百年来,我们的饮用水从来就不成问题,想怎么喝就怎么喝。可是现在,整个华北平原几乎已无类地下水。有报道称,在山东淄博临淄区,老百姓喝水竟然变成了一项“福利”,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地下水污染的严峻现实。

  “中国梦”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政治宣言。回应了社会对国家未来的期盼,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梦”宏大诗篇的题中应有之义。“中国梦”看似宏大,背负着民族复兴的希望。但是中国梦离每个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又是那么近:每天喝上干净的自来水,呼吸新鲜的空气,沐浴温暖的阳光,吃上放心的食品,安居乐业就是老百姓心中的“梦”。眼下,一些地方靠污染换来了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雾霾,污染甚至祸及地下水,祸及子孙后代,还奢谈什么“中国梦”?

  以牺牲环境换来的经济发展不是“中国梦”,那不过是少数官员的“升迁梦”。有些政府部门、政府官员张口“执政为民”,闭口造福一方,事实上只是停留在口头上,并未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今年年初,温州一企业主抗议河水污染,向当地环保局喊话:“如果环保局长敢下河游泳,就拿出20万”。另一家企业甚至开出了30万的价码。对此,温州市环保局拿出14万元在报纸上刊发整版广告,盘点自己2012年度的七大成就。环保局给自己歌功颂德就是为了保住自己的乌纱帽。少数官员的“升迁梦”,不仅会毁了蓝天碧水,也会影响“中国梦”的进程。

  “中国梦”需要把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政府首先应该负起责任,加强对环境的保护和监管力度,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当然,政府单方面的努力远远不够,全体公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角,每一个公民都要强化生态文明意识,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的觉醒,“中国梦”就一定能变成现实。

  只有我们生活的环境在整个地球上是数一数二的,那么我们的一个个中国梦就不再只是梦了!

    六年级:我是梦吗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