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一个多意的名词: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中是香喷喷的烤鸭,是奶奶温暖的怀抱;在发明大师爱迪生的脑海中是给人类带来光明;在世界冠军邓亚萍的心中是持之以恒的信念,是只要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精神……

  梦想是美丽的,他是我们心底最美的颜色;

  梦想是阳光的,他让我们从彷徨走向坚定;

  梦想是有力量的,他让我们昂首阔步去挑战未来;

  梦想更是希望,更是激情,更是不屑的动力!

  对于梦想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解释,但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就一定有一个共同的梦;让祖国繁荣富强!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特别是近代以来,从1840年的炮火惊醒沉睡国人的那一刻起,此后的一百多年,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他们的心里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

  畅想未来,我还听过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民族昌盛。”这句话说明对于我们更应为了自己,为了祖国而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正处于初中的我们,正是立梦,追梦的大好时光。说到梦想其实每个人都有,我近期也有一个小梦想就是希望我的身影也可以出现在校园的颁奖会上,这个梦想就需要我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我还有一个更远大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宇航员,因为我想在太空看一看我们蔚蓝的祖国,为了这个梦想我会把刘洋到做我努力的目标,因为他是我国首位女航天员。是我们的骄傲。

  虽然我的梦想现在听起来有一点遥远,有一点不切实际,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变成现实的。我们的祖国也会因为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的建设与创造成为令人景仰的世界大国!

  所谓有了梦想,就要付出行动。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相信自己,同学们,长城就是我们的榜样,再壮观的形象也是一块一块的砖石铺就辉煌;再挺拔的身姿也同样经历过电闪雷击风吹雨狂;不放弃不彷徨,让梦想伴随我们成长。今夜星光熠熠撒满了长城,长城作证,我们在眺望远方,请“未来”登上长城吧——一起收获中国少年永无止境的“梦想”!请“梦想”从世博园出发吧——共同聆听中国少年通达“未来”的书声朗朗!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的梦!

 

    初二:涛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