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脚踏实地_900字

脚踏实地_900字

2014-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顶上有一方深邃的星空可以仰望,莹蓝微亮,然而我们只能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低下头来,注视脚下,我们踩着的,是坚实的大地。

  ——题记

  苍鹰锐利的目光直视太阳,在千百次的飞翔历练中追逐太阳的光华。

  云杉笔直的树干对准苍穹,在无数日夜的默默生长中直插云霄。

  还记得,那段夏秋交替中的一天,天气热的非凡,我和爸妈一起去爬山。这一路上满是我不甘愿的抱怨:“这大热的天,不在家好好呆着,去爬山,这分明是去自找苦吃。”这是爸爸说:“我这正是想让你体验把大热天运动后出汗的滋味。”一旁的妈妈笑着说:“我看啊,等她尝完这滋味,也早就累晕热晕过去了吧,哈哈。”这正中我心的话我连忙点了点头。

  “好了,已经到了,准备下来迎接挑战吧!”爸爸满怀着愉悦一脸轻松地说道。我心里暗想,哎,瞧他那欣喜的样子。“哎呦!”这刚下车就被太阳团团包住的我不禁叫了一声。爸爸看着我说:别哎呦哎呦的了,向着山顶走起吧!”没办法,尽管再不情愿的也只得拖着笨重的步伐迎着烈日向前走了。到了半山腰左右的时候,我有气无力的跟爸爸说:爸,我实在是不行了,热死了!说完我就坐倒在了地上。这时候,旁边走过一位老爷爷,看上去大概六十多岁的样子,但精神状态倒是极好的。看到了我坐在地上累的那副样子,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休息会就赶紧起来,继续向上爬,别连我这个老头子可都追不上了啊。哈哈,这山顶上的景色可是美极了。”说完,我便跃起,似笑非笑的说:走呗!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山顶终于是到了,我们站在那一同向远处看去,老爷爷似有感慨的说:“站在这山顶上看着远处固然是好的,可若无脚踏实地,又怎能站的上来。这每一次的攀登又何尝不是凭着一个个稳固的脚印积淀而出的。”是啊,脚踏实地!我想这座山会像是我将会走过得一条路,崎岖,高耸,难以攀登。或许下一次这条路出现的时候半山腰我不会停下,走的累了,那就放慢步伐。给自己一个信念,期待看着远处触动心弦的风景,期待吮吸高处沁心的气息,期待能够伸手触碰着更高的地方,期待着期待的一切得到时心底的愉悦。期待。

  只有脚踏实地,才能铺就自己的路,然后风雨兼程,留下一个稳健的背影。脚踏实地,走自己的路,登自己的山,达到理想的高度。

 

    山东青岛城阳区城阳十五中初二:李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