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夏洛的网》读后感_800字

《夏洛的网》读后感_800字

2014-02-26 来源:转载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这个学期前我看了好多好看的书:有《英雄人物的故事》、《小学生冰心读本》、《冰心作文奖》、《安徒生童话》等几本书。在这些书里面我最爱不释手的书是《夏洛的网》,在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有:夏洛、威尔伯、弗恩、朱克曼。

  这本书主要讲了弗恩的爸爸要杀掉一只落脚猪,弗恩不让爸爸杀掉那只落脚猪,并把他收养了下来。

  才收养了五个里拜就把它卖给了朱克曼舅舅一家的谷仓里了,但这只落脚猪已经有了名字叫——威尔伯。由于它是一只落脚猪只卖了六块钱。威尔伯在它的新家——朱克曼的谷仓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有:小羊羔、鹅等还有好多朋友,最好的朋友是一只蜘蛛叫——夏洛。

  有一天,一只小羊羔说:“圣诞节要来了,听说每年的圣诞节他们要杀猪庆祝节日。”威尔伯的朋友——夏洛就在自己的网上连夜织出来了两次大字——“王牌猪”和“了不起”,这样朱克曼舅舅他们如果要杀威尔伯的时候,大家就不会让他们杀掉威尔伯,因为他们会感到威尔伯很神奇。

  过了一段时间,小猪威尔伯去了游乐场,到了游乐场里人人都喜欢威尔伯,甚至有人给它照相,威尔伯终于躲过了一劫。威尔伯在谷仓里认识了一只老鼠,并且跟老鼠交上了朋友。

  又过了一段时间,夏洛生了五百十四个蜘蛛卵,后来夏洛由于过度疲劳加上生了重病再也没有一丝力气来救自己了,夏洛终于离开了这个世界。

  后来五百十四个蜘蛛卵渐渐变成了五百十四只小蜘蛛,最后有三只母蜘蛛来做威尔伯的朋友。它们的名字分别叫做:快乐、阿拉妮和内莉。之后威尔伯再也没有失去一个朋友,而且威尔伯年年有新的朋友。

  读了《夏洛的网》让我知到友情是无价的,你看夏洛用自己全部的力量来救威尔伯,而且它还连夜工作,为了朋友,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来救朋友,所以这种友情才是无价的!

  威尔伯也有一份纯洁的友情,没有欺骗,没有虚伪,没有痛苦,没有企图;只有真诚,只有信任,只有善良,只有祝福。威尔伯与夏洛之间的友情真令人感动,人与人之间也少不了友情这两个字,真希望世界能多几只夏洛,多几个威尔伯,多几分友情,这样世界将越来越美好!

 

    四年级:江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