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环保靠大家_1200字

环保靠大家_1200字

2014-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球诞生至今,已有46亿年,46亿年的漫长岁月,才造就了今天这么一个鸟语花香的美好世界——人类赖以生存的世界。可是,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竟愚蠢地毁坏赖以生存的环境:乱砍滥伐防护森林,乱捕滥杀野生动物,盲目开采地下矿藏,肆意排放工业污水……于是绿洲消失了,水土流失了,土地沙化了,气候恶劣了,生态失衡……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已成为举世关注的重大问题。今天,人们这才发现“环保”的重要。

  环保,是一个常见的、热门的、人人有感受的话题,它包含生态污染两个方面的问题。如:水土流失、土地沙化、淡水危机、森林锐减、臭氧空洞、垃圾泛滥、白色污染、厄尔尼诺现象、全球气候变暖等等。由于人们的人为破坏,大自然警钟长鸣,发出了紧急信号,有识之士奔走呼告,新闻媒体公开披露。为此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请珍惜我们的家园!”为此,人们却只说不做,使地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地球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天底下无数的人类。可是,人类竟然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遍体鳞伤:每年有600万公顷土地因沙漠化和水土流失而失去生产能力,因为人类永无休止地乱砍乱伐,每年有1700万公顷森林因此而消失……人类还每年还将多达50多亿吨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氯氟烃等有害废气物质排放到大气中。现在大气再也不是以前的纯净了。因为人们的环保意识太差,大量的化工企业的引进的废气偷偷排放,垃圾的乱扔乱丢,水资源的浪费等等,直接破坏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很难想象,这样下去,我们的地球会变成什么样!我们在商场购物时,人们手中提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如果将塑料袋焚烧会造成毒气,填埋不容易分解,还会导致土壤被破坏。中国人这么多,可想而知会有多少塑料袋难以处理?在饭店吃饭时,人们经常使用一次性的木筷,木筷会消耗大量的树木,据说,中国人一年大约要“吃掉”2500万棵大树。种种情况,使人触目惊心啊!这些环境问题都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的;当今世界环境问题主要面临的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而我们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

  要记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地球是可爱的,但是她也太脆弱了,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护她,别让她再受伤害了。总之,低碳生活,既是保护环境,也是拯救自己!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节能、环保,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那盏灯,整个世界将会一片光明。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五年级:邵琳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