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家乡_700字

我的家乡_700字

2014-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中国的地图上,黑龙江省似一只展翅腾飞的天鹅,在这只天鹅顶上有一颗闪亮的明珠,那就是我的家乡——黑河。

  黑河是我国北部的一座边陲小城,拥有古老的历史文化和神秘的少数民族风情。但我认为这里的环境和景色更美丽。

  一年四季,黑河的景色发生不同的变化。春天,冰雪融化,小草从土地里探出头来,树木长出嫩芽,燕子归来报告春天的来临,一切都那么美好。夏天,烈日炎炎,反而使树木长得高大、郁茂,远远看去,好像一把把大伞,草更绿了,上面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真漂亮。秋天,天气变凉了,树叶换上金色的衣裳,被风儿从树上吹落下来,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冬天,雪花漫天飞舞,飞呀飞呀,覆盖了整个黑河,然而,干枯的树枝在雪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起眼,给冬天增加了一丝快意。黑河的四季真美呀!

  我不但喜欢这里的景色,而且还喜欢这里令人觉得美味的特产,它们是家乡的特色。黑河有巍巍群山、茫茫林海,在茫茫林海中,隐藏着许许多多的“宝物”。其中,有五味子等350多种中草药;有蒲公英等100多种野菜;有榛子等50多种野生坚果;还有山葡萄、都柿等20多种天然浆果??但是,在这应有尽有的“宝物”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素有“兴安雪莲”之美称的都柿,它的营养丰富,口感酸甜,色泽深紫,还能制成都柿糖、都柿酒、都柿果酱等,而且对人类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是理想的天然佳品,怎能不让我喜欢它呢?黑河,这个地方虽然偏远,远离祖国的心脏,但血液会不断向这里流淌。黑河,这个地方虽然不大,但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物产丰富,升腾着无限的希望。

  看,这就是黑河,我的家乡,一个美丽富饶的城市,一颗天鹅顶上的明珠,我爱你——黑河!

 

    五年级:付广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