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有关思念的作文 > 腊货里的思念_700字

腊货里的思念_700字

2014-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还是来了。

  喜欢年前一家人忙忙碌碌的收拾家中卫生的感觉,母亲在忙着拖地,父亲与我在阳台上擦洗一些小物件,阳台上的绿植遮住了大片光线,门铃突然不合时宜的响起,母亲催促着我去开门。

  是快递,一个纸质箱子,来自湖北荆门。

  接过箱子,抱在手上,好像已经闻到了箱子里的香味,一定是外婆亲手做的腊香肠和腊肉。急忙拿到客厅打开,腊肉的味道弥漫于空气里。母亲停下手中的活,把一串串腊肉和腊香肠晾起,香肠肥瘦适中,细细长长的;腊肉表面还留有油,光线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色香味都十分馋人。

  我盯着腊货,直发呆。眼前浮现了已经半年未见的外婆的音容笑貌。去年这个时候,外婆在我们身边一同过年,腊货的香味仍旧,只是多了一份家人在旁的温暖。

  电话铃声响起,来电显示上那串熟悉的数字是外婆。

  “东西收到了吧,我一直担心年前到不了呢……”

  “香肠有一份是你姑姑家的,我们自己的今年做的有点赶,味道不是蛮好……”

  听着听筒那边外婆熟悉的声音,我突然无法克制自己的思念,外婆的高血压还有再发作吗?腿上的风湿病能撑住家乡的寒冷吗?衣服够不够?存折上的钱还够过年吗?想到昨天我才因为外婆连续几天打电话过来询问腊货到否而烦躁,在电话里对她极其不礼貌的语气,懊悔之心无法言说。

  一转头,母亲也站在墙边,呆呆地立着,仿佛也在想些什么。儿行千里母担忧,团聚的日子快到了,但年迈的老母亲不在身边,此时此刻,浮现在我母亲的脸上的神色也是担忧与无奈。尽管对于家乡、对于外婆的思念很重,但时间与空间的间隔无法逾越。

  阳台上挂着的腊货,也寄托着外婆的祝福,在这一刻仿佛是我们与家乡联系的纽带,扣紧了我们游子的心。只因那腊货里,有家的味道。

  腊货到了,思念到了。

 

    北京海淀区冷泉小学五年级:1371808668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