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蓝霓裳_750字

蓝霓裳_750字

2014-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乡间的傍晚,如此静谧,又如此美丽。远远的可以看见牧童归家的身影,家家户户都点起了炊烟。

  还是初春时节,麦苗绿油油的,惹人喜爱,在火红的夕阳下,更觉美丽。

  这一切美景,虽有着几千米远,但一切在谷中都可尽收眼底。

  “谷主。”随着一声轻轻的呼唤,一抹蓝色的身影从谷顶落下,十几岁的容颜,一袭华丽的蓝霓裳,略带哀愁的神情,但,头顶的华发却生的扎眼。

  依稀记得,蓝色还是他最喜爱的色彩,她为他,穿了几年的蓝霓裳,却还不见他的归来。

  “樱婉,你说,是不是从来就没有过,一切,都只是我的臆想而已。”望着夕阳渐落,她甚至怀疑,一切都不曾存在过。

  几年前,她还是谷中最开朗的女孩子,长长的黑发及腰,原本自由自在的生活,却因他的出现而改变,浪荡不羁的少年,轻易地骗到了的那个是还很纯洁的她。

  他告诉她,他最喜欢的是蓝色,是她眼中的澄澈;他告诉她,等他,有朝一日,他一定会娶她……可是,在这一切美好的背后,却隐藏着天大的阴谋。

  他以她为要挟,逼得她的父亲跳崖自杀,逼得谷中弟子断臂求生,那一刻,她的天,她美好的梦,一下子,都碎了。

  他不敢直视她的双眸,是因为什么?又为什么?又有谁知道呢?

  他消失了!只留给了她三个字:“对不起。”

  家父被杀,一时间无所依靠的她,不得不闯荡江湖,用了五年时间,杀回谷中,做了谷主。一次次调查传来的消息,让她承受了巨大的打击:父亲得罪了当地权贵,而他,是当地权贵派来的探子,他就这样,一次次,一次次,利用着她的爱。

  手中的绸布,被撕成两片、四片、八片……

  权贵被杀,家仇得以为报。

  而她,因为思念,一夜之间,满头白发。

  一切依旧,她却习惯性的穿起了蓝霓裳,是因为思念,还是因为舍不得。

  一时间,全部的仇恨全部放下,他只有一个愿望:等他归来。哪怕是十年、二十年、她都愿意等。

  破碎的初恋,少女的哀愁,十年的仇恨。都在一瞬间,化成了霓裳的守候。

 

    初三:小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