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快乐做包子_800字

[寒假征文]快乐做包子_800字

2014-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包子是中国经典的传统美食之一,据说是诸葛亮发明的呢!

  下午,我正在看电视。忽然,身旁的一幕将我的目光吸引了过去:只见外公外婆站在餐桌边,外婆正在卖力地揉着面,一边将揉好的面递给外公,外公则把它们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咦?这是要做什么呢?

  我凑上前一看,嘿!外公外婆这是要准备做包子呢!我一看就来了兴趣,自告奋勇的要帮外婆揉面团。正当我兴致勃勃地去和面的时候,粘糊糊的面粉死皮赖脸地硬是粘在我手上,怎么都甩不掉。刚才还兴趣盎然的我顿时被面粉的攻击打的落花流水。可是当我重新回到“战场”准备在跟面粉大干一场时,我的心再次从天堂掉进了地狱。才和了不到五分钟,我的手已彻底被面粉击败了。算了,我不擅长这个!我只好退到一边,眼巴巴的看着外婆和面。

  终于要做包子啦!

  我在此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围到餐桌边,抢了一个大好的位置,伸手夺过一块面粉团,开始使劲的把它压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可算是把面团给压扁了,可是……这皮也太薄了吧!“不行不行!”外婆一把从我手中抢过面粉团,修改起来。这有什么难的,我连水饺都会包了,就这区区包子,我难不成还不会?再来!想着,我又抓起一块面粉团,又开始努力的把它压扁。“这样行了!”我得意洋洋的瞻仰着这“美丽”的面皮。这下可以包了!我用勺子舀起一勺馅,放到皮上,用左手托着,然后用右手一点一点的把皮捏皱,并把包子封起来。突然,我感到左手冰冰的,还粘粘的,一看,哎呀!不得了了!馅全被我挤出来了!我只得再一点一点的把馅推进去,一个包子可算是大功告成了!看看外公包的包子,一个个仿佛大将军,挺着大肚子,雄纠纠气昂昂的站在餐桌上;而再瞧瞧我的“杰作”,一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的瘫在桌子上。我索性不包了,一旁揉面去了。

  包子终于要出锅啦!望着如同花儿一般的包子,我不禁垂涎三尺。我急忙冲上前去,抓起一个包子,一下子把包子的五脏六腑翻了个底朝天。顿时,一股清香在我的舌尖蔓延开来,真是太美味了!吃着自己做的包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锵锵锵!包子出锅啦……

    五年级:吴雨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