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非法智慧_900字

[寒假征文]非法智慧_900字

2014-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返校后,老师成立了一个学习小组,在寒假辅导作业。

  一到家,我翻了翻日历,还有四天就到了,于是我便飞快地写着。因为,我要赶在那天之前写完,这样我才能把作业借给别人抄,赚些钱。在这四天里,我终于把它们写完了,高兴极了,我用一只黑笔端端正正地写上了数学1元,语文2元,英语5角。做完这些,我把它们放进了一个袋子里,又拿了一个写字本做“掩护”。

  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找了几个离“不差钱”的同学近的位置坐下了,我拿出了写字本和三本《寒假作业》放在了桌子上。不一会,有人主动问了,说:“你《寒假作业》写多少了?”“全写完了。”我回答。他说:“那借我抄吧。”我说:“可以,不过要收费的。”“没问题。”他毫不犹豫地说。没想到,赚钱这么容易。可我还是不放心,说:“老师发现了怎么办?”“没事,老师今天有事,来的晚。”他说。我赶忙把作业递给他,他看了看,把数学作业留下,又递给我一元钱。没想到,我们的举动被别的同学发现了,他们也想快些把作业写完,争着要抄,不一会,我便收到了六七张纸条,全是要抄作业的,还有的说他要高价先抄。三本作业被传来传去,有的还围在一起抄,真热闹,我一看赚了这么多钱,便花5角雇了个人在外面放哨,只要老师来了,就赶紧回来报告。这招还真灵,老师果然来了,他赶紧回来报告:“老师来了,赶紧收起来。”他们也早有准备,用书盖住了作业,我也用写字本盖住了一大堆纸条和钱。老师问了问大家有什么不会的,见同学们都说没有,就笑呵呵地走了,老师走后,两个同学争了起来,他们都争着先抄,我只好给他们调解了一下,让他们坐在一起抄。有的还要带回家去抄,我说:“带回去可以,但加费5角。”他同意了。我又不放心地说:“如果你家长发现了,就说装错了,懂了没?”“知道了。”他回答。

  我回到家,清点了一下钱数,一共赚了28元,对于我来说可是不少钱了,我兴高采烈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想得到她的表扬,没想到妈妈却说:“你知道赚钱这是好事,不过你用这种方式赚钱,不是把别人害了吗?明天把这些钱还给人家。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习好了将来赚更多的钱。”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对,担惊受怕赚来这些钱还要背着老师和家长。

  第二天,我把钱还给了同学们,我心情也轻松了很多,这个寒假让我懂得了诚实比金钱更可贵。

    六年级:李泽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