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游刘氏庄院_800字

[寒假征文]游刘氏庄院_800字

2014-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年初二,全家老小旅游来到大邑刘氏庄园,从成都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可到达。这刘氏庄园,原名刘文彩地主庄园,位于成都市西南50多公里的大邑县。庄园有南北相望的两大建筑群,占地约100亩,修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我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所有展馆,馆内陈列了遗存的大量实物和文献,是旧中国农村的一个缩影。

  刘文彩最初只是做小生意的,赶牲口贩运货物,他依附于两个大军阀:刘文辉(他弟弟)和刘湘(他侄子),从此刘氏家族急剧暴发,建起了庞大的庄园。庄园内亭台楼阁、金银珠宝、进口汽车,奢华无比。走不多远,我们参观了收租院,泥塑艺术地展现了旧社会农民的悲惨生活和遭遇,与刘氏庄园形成鲜明对照。

  收租院展厅,是一条长近100米的长廊,背景灰暗。一群一群的雕塑,像真人一样的大小,形体、神态逼真。展厅主要展现了地主逼农民交租的种种场景。

  透过大玻璃我看到,交租时,地主老爷坐一把太师椅,旁边蹲一只恶犬,他的一个爪牙凶神恶煞,一掌推倒老人,交租的粮食被打翻一地。

  往前走,地主老爷的两个爪牙强行把一个年轻的女人拉走,那女人望着倒在地上的老婆婆手里的婴儿,依依不舍,婴儿在哭泣喊叫,妈妈肝肠欲断,撕心裂肺。老婆婆眼里满是绝望,望着那个年轻女人一愁莫展,她纵纹密布,满脸苍桑。

  再往前走,我又看到了一个很大的牢笼,牢笼里有一个女人,外面一个老奶奶和一个小孩儿提着一盒饭来探望她,廋骨嶙峋,凄凄惨惨;牢笼内被隔离关着一个男子仰面朝天,脸上满是痛苦,吊在一根绳索上,实在活不下去了。

  继续往前走,到了最后一组雕塑,愤怒、绝望的农民们就要奋起反抗。

  出了展览馆,外面阳光明媚,风景如画,大人、孩子美衣美食,笑逐颜开。看了馆内看馆外,触景生情,内心立刻涌出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千百年来,祖祖辈辈的苦难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一股激情涌在心中:感谢……

    五年级:刘若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