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点亮希望之灯_550字

点亮希望之灯_55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21个聋哑人天衣无缝地完成了一般人都很难做到的舞蹈——《千手观音》。然而,在人们惊讶和赞美的背后,这些残疾人付出的辛苦又有多少人知道。

  为了美观,指导老师要求粗胳膊的演员必须减掉手臂上的肉。训练时,指导师就用保鲜膜把比较粗手臂裹起来,让手臂出汗,时间长了就会减细手臂。因为他们听不到声音,所以只能将身体贴在音箱上,靠震动感受音乐的节奏。为了看清楚舞蹈动作,他们就看镜子练习……

  《千手观音》的领舞邰丽华也是一名残疾人。2岁时的她因病而失去了听力,永远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慢慢地,她爱上了舞蹈,舞蹈成为她心灵沟通的好朋友,也成为她表达内心世界的美丽语言。但她学舞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听不到音乐的她只能靠着教练的手势和凭自己的感觉去练习。勤学苦练使她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舞蹈家。至今为止,邰丽华已到过30多个国家演出,并成为中国唯一一位登上两大世界顶级艺术殿堂的舞蹈演员。

  台湾作家杏林子(笔名),十二岁时患有罕见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但她没有因此而气馁,她在腿上架一块木板,颤颤巍巍地用两个指头夹着笔写字,每写一笔就像抬起一块大石头一样,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她凭着坚强的毅力,笔耕不辍地写出了几百万字,20多本的励志书。成为当代台湾着名的作家。

  每个人都有一盏“希望之灯”就看你能不能找到并用勇气点亮它。

 

    五年级:qingyu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