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多姿多彩的年_650字

[寒假征文]多姿多彩的年_65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家乡,从腊八起,小镇的店铺就加紧地上年货,街上加多了货摊子——卖春联的、卖年画的、卖日历的等等都是只在这一季节才会出现的。这些摊子都我的心跳得特别快一些。在小镇里,吆喝的声音也比平时更多更复杂起来,其中也有仅在腊月才出现的!

  我考完了期末考试就不上学了,放假一个月。我和小伙伴们准备过年,差不多头一件大事就是买糖果、糖炒栗子、花生,我最喜爱吃这些零七八碎的东西。我们的第二件大事是买鞭炮,特别是男孩子们。

  我们忙乱,大人们也紧张。他们必须预备过年吃的用的喝的一切,也必须给我们买新鞋新衣,好在新年时显出万象更新的气象。

  过了二十三,大家就更忙起来,新年眨眼就到了啊。在除夕以前,家家必须把春联贴好,必须大扫除一次。必须把肉、鸡、鱼、青菜、年糕什么的都预备充足,至少足够吃用一个星期的——按老习惯,铺户多数,关五天门,到正月初六才开张。假若不预备下几天的食物,临时可不容易补充。

  在家乡里,除夕可热闹啦!家家赶做年菜,到处是酒肉的香味。老少男女都穿起新衣,门外贴好红红的对联,屋里贴好各色的年画,哪一家都灯火通宵,不许间断,炮声日夜不绝。在外边做事的人,除非万不得已,必定赶回家来,吃团圆饭,祭祖,去土地庙点灯。这一夜,除了很小的孩子,没有什么人睡觉,而都要守岁。

  呀!这的确是美好快乐的日子。

  一眨眼,我该去上学,大人们又去照常做事,新年在正月十五结束了。腊月和正月,在农村社会里正是大家最闲在的时候,而猪牛羊等也正长成,所以大家要杀猪宰羊,酬劳一年的辛苦。过了灯节,天气转暖,大家就又去忙着干活了。我虽然生活在城市,可是我总爱跟着农村的家乡一齐过年,显得分外热闹。

    初一:郭佳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