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有梦想才能飞翔_1000字

[寒假征文]有梦想才能飞翔_100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一个最为耀眼而晶莹璀璨的梦,我们在人生的坎坷小路上不断追寻,而那追寻的毅力与勇气,将梦想付诸行动的汗水就是我们梦想的翅膀。

  “梦想”,一个飘渺而坚定的词汇,它代表着一个人的灵魂,还有思想。

  双目失明的人梦想着重见光明,目睹春天的鸟语花香,看到那抹暖阳;双耳失聪的人梦想着聆听万物,倾听夏天的蝉鸣鸟叫;不能说话的人梦想着诉说心声,倾诉秋天的落叶愁思,言语那份丰收;双腿残疾的人梦想着跳跃奔跑,走在冬天的白雪大地。

  马丁·路德·金在演讲《Ihaveadream》时,饱含激情地说:“我有一个梦想,黑人和白人终将共享同一片蓝天;我有一个梦想,黑人和白人情同骨肉,携手并进;我有一个梦想,人人生而平等。”虽然他的生命在世界的长河中戛然而止,然而他的梦想之翼并没有折断,反而承载着他美好的愿望,飞向了更辽阔遥远的天际——翱翔。

  文字,便是我的梦想,我的抱负,我对未来的无限展望。

  我自五岁起喜欢上那些仿佛具有生命,光彩夺目的文字,却不曾料想,未来的自己,会用自己的全部,来深深热爱着它们。文字于我而言,不仅代表着儿时全部的纯真与坦然,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父母温柔注视的目光,更是意味着我的成长,我从四面楚歌的黑暗里重新沐浴阳光的希望。

  从此我的生命不再孤单,因为我有了梦想的陪伴,它似暖阳、如清风,又好像一束极光,伴我远行,伴我成长。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毛主席年轻时就言下此等壮志,可谓是鸿鹄之志比天高,但最后,他仍是用汗水浇灌出了最耀眼的梦想,成为了中国一代伟人。是的,若将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放在世界的长河中与之比拟,都是卑微而渺小的,但我们却可以用梦想点缀原本单调的生命,使梦想之花在我们心底生根、发芽、绽放!

  春秋末年,堂堂一国之君越王勾践,一朝沦为人下人、阶下囚,却仍能心怀天下,满腹壮志。他若不是心存希望,心怀梦想,又怎会忍辱负重,苟且于世?这是希望的力量,意志的力量,更是梦想的力量!

  贝多芬,那个举世闻名的钢琴家,那个谱出轰动世界的《命运交响曲》的人,过去也曾深深地悲痛过、绝望过。若不是梦想支撑着他,若不是他对音乐的渴望,又怎么会谱出一部部不朽传奇?

  拥有梦想,便犹如生命的夜空有了繁星点缀;好似人生的沙漠有了甘霖滋润;宛如灵魂的黑暗有了阳光倾洒。

  梦想是我生命里的一束极光,当我迷失在茫茫无尽的大海上时,它会为我指引方向;梦想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微笑,当我迷茫不安、畏缩不前时,它会给予我强大的力量;梦想更是我人生旅途上的一双翅膀,它将带着我,不畏风雨,飞向无尽的远方。

    初一:苏南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