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_1500字

[寒假征文]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_150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小旺:

  元宵节至,鞭炮声接连不断,街上行人络绎不绝,家里的孩子们贪婪地吸允着元宵汤汁。而我,独自一人静静地望着窗外点亮的灯。灯光下,一群孩子互相追逐、打闹,烟花在他们的头顶“绽放”。

  最后一个寒假就要结束,再过一个学期就毕业了,我想将肚子里的话拿出来说说。

  知道吗?在整个初中生涯里,我最难忘的就是你。当我第一眼看见你时,就有一种奇妙的亲和感,觉得你必定是个既阳光又可靠的男孩。也许是命中注定,老师安排我们坐在一起。你友好大方地跟我打招呼,我也乐意同你交谈。要知道,若是在以前,我都是不轻易跟别人聊天的,因此朋友很少,你是我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一个!

  记得在军训时,我不小心把帽子给丢了,在附近转了几圈都没找到,正急得抓破了头,你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说:“别担心,明天肯定有人会找到并放到讲台上的。”可是我并没有完全平息下来,你就果断地把你的帽子递给了我。当时,眼泪差点儿就hold不住了。那天,我真觉得,烈日就是条乖乖狗。

  后来,我当上了班长,我不得不从一个“弱书生”变身为一名“老城管”。我开始注意起你的学习了,可你就是那么不争气,非要“落跑”。好在你有一点强于别人:你有心,有追求。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拉你一把。我对你严,对你凶,事事都在鸡蛋里挑骨头。起初,你也无可奈何,可是久而久之,我们有了很大的分歧,几乎一张嘴就吵架。我说你犯傻、花痴,你说我狠毒、仗势欺人。的确,自从当上了班长,跟我打交道的人很多,也顺利地成了所谓的“朋友”。我联合他们,处处都针对你,偶尔也会捉弄捉弄你,你就想着法儿对付我。最可恨的是,每当有谁的成绩超过了我,你就不免地在我胸口捅上一刀。我心理承受能力为零,全线崩溃!还有那些“朋友”,有时会热心帮助我,有时又毫不客气地坑害我,简直是“坑人一族”。每当我忍不住的时候就会躲进厕所哭,这事也许只有你知道。

  渐渐地,我又习惯和你吵架了,吵着吵着却神奇般地发现了乐趣。你说过你不在学校的日子很无聊,我也说,跟你吵闹我才会真笑;你说你不是不肯努力读书,而是缺乏动力,我说你要多想想你的未来,却仅仅是三分钟热度。最后,我只能说你是快朽木,不可“雕”也,以此来刺激你,没想到,你的成绩还是没有起色。

  初三了,也罢。我们已经站在在冲刺的跑道上,我多想再拉你你把,可是又担心没效果,自己还落后。前两年,我几乎是作为一个“父亲”的角色对待你,现在,我也累了,我只想做你的铁哥们,加紧创造我们之间的快乐时光。

  可恨那上天硬把我们拆开,我坐在最前,你却在最后。好几次,我看见你被班主任叫出去,说的转校的事。你不是本地人,没有优势,老师希望回老家读书,也许能上高中。我真担心你会提前离开我。你又问我,该不该走,我的第一想法就是留下,可有想到你有继续读书的机会,我还是建议你回老家。我还记得你那时的神情十分复杂,简直是五味杂陈。

  刚刚放寒假的时候,天还冷,连续两天的降雪,让我的手长“肥”了,像个肉包似的,还一块红一块紫。你不忍心,送给了我一双厚厚的大手套,叫我多注意保暖。我的心头一颤,泪已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

  寒假里,我每天夜里都会想到你。以前我是一个人在走,现在是双人结伴而行。我多么希望开学的日子能再往后推,我不希望回来时,你就不见了。我真的很怕,怕我又会一个人孤单地旅行。

  千言万语,无法说尽你我的恩怨,但我们的羁绊绝对比海深!最后,我想对你说三句话:谢谢你!对不起!不要走!

    初三:吕洪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