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奶奶有了高血压后_800字

[寒假征文]奶奶有了高血压后_80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回家,我照例跑进厨房帮忙“尝菜”。刚一入口,我就发现了不对劲:“妈,今天的菜怎么这么淡呀?您忘放盐啦?”

  “胡说什么呢!我告诉你呀,以后咱家都得这样清淡饮食。”

  我放下筷子,一阵哀嚎,发泄一通后,才问缘由,却被妈妈的话吓了一跳:一向健康、精神不输年轻人的奶奶,居然有高血压?还有可能中风?医生吩咐除了吃药,还得注意饮食!

  这爆炸性的消息轰得我晕头转向,食不知味地吃了晚餐。我回到房间,满脑子都在想:奶奶怎么能中风?不!我不允许!我要家里人都健健康康的!我要做点什么!想到这,我马上打开电脑。

  从此,每天一放学我就提醒奶奶吃药,还询问奶奶的血压。幸好,我发现奶奶的血压正在往下降:从200降到了185,从185降到了170,从170降到了165,从165降到了150,从150降到了145!奶奶的血压终于降下来喽!奶奶的精神也比以前好多了!

  可我也发现奶奶的胃口比以前差多了。也是,妈妈炒菜一向“重口味”,我们也都习惯了“有滋有味”,口味一下子变清淡,怎么能适应呀?该怎么办呢?我再次向“百度”求助。

  第二天晚上,妈妈刚一把菜端上桌,鼻子超灵的老爸就闻出了不一样:“哟,今天的菜特别香呀!”奶奶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尝了尝,也开口了:“好吃!怎么有芝麻的香味?也比前些天有味道多!”

  妈妈横了我一眼,笑着说:“还不是心怡出的主意,说这芝麻盐有营养,还可以大大减少盐摄入过量带来的风险,硬磨着我折腾出来!”

  我嘻嘻一笑,解释说:“专家说,爱吃咸可不是好习惯!引起高血压的罪魁之一是重盐的饮食习惯。芝麻却是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的一种食物,把“善良”的芝麻和具有威胁性的食盐结合起来,日复一日地食用,其有益健康的效果就可以看到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健康与美味兼顾啦!”

  “哟,你个小丫头懂得还真多!”

  “那是,我可是立志要当咱家的健康小卫士的!”

  “嗯,有我这乖孙女,咱一家肯定都会健健康康的!”

    六年级:李心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