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抠”妈妈也大方_800字

[寒假征文]“抠”妈妈也大方_80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姐,姐,特大新闻,特大新闻!咱妈买了个插座两百多块呢!”

  “不可能!”我大喊。

  弟弟还嫌我不够震撼:“还有哦,咱家的热水器也要换了。听说,新的买了四千多呢!”

  “这么败家?怎么可能!咱妈耶!“

  “对,就是咱那个‘走路上班费力气,节水节电节买衣,要比抠门她第一’的妈妈!”

  弟弟摇头晃脑,说得正欢,爸爸走了进来,当头就是一记爆栗:“怎么这么说妈妈!”

  我悄悄吐吐舌头,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妈多爱“斤斤计较”。

  我淘米时,忘了塞住洗碗池,直接就倒水。妈妈眼尖,一下就发现了,话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上了:“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淘米水用来洗菜能去味去毒;用来洗碗筷,去污力强,还不伤物;用来浇灌蔬菜,肥力强,又环保……”

  弟弟急着出门去玩,顾不上拔掉电视开关,用遥控一按,就跑出去了。妈妈知道后,不依不饶:“你不知道吗?电视机在待机状态下,耗电量是开机时的十分之一。以后要给我养成随手关开关、拔插头的好习惯。”

  就连爸爸也被“勒令”听歌时,关掉电脑显示器,洗车时用桶盛水,还要定期检查轮胎气压,说是什么气量过低或过足都会增加油耗。

  天!这还是我家那大大咧咧,不爱计较的妈妈吗?以前电费一涨再涨,奶奶不住地抱怨,妈妈还笑着安慰她:“电费涨,说明电器多,生活水平高呀!这是大好事呀!”

  可如今,哎……

  我就不懂了,明明她和我爸工资都一涨再涨,怎么花钱却越来越小气吧拉呢?这回难道她终于又想通了?

  爸爸听了我们的疑问,好笑又好气:“亏你们还是学校里的环保小卫士呢!怎么就不懂,你妈妈计较的不是钱,她不过是响应‘低碳’号召罢了。所以,她才舍得花高价买节能的环保家电呀”

  一席话,说得我和弟弟齐低下了头。是呀,“节能环保健康新生活”正在走进千家万户,妈妈的做法不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吗?

    六年级:李心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