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家乡的雪_1200字

[寒假征文]家乡的雪_120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的雪,总是来的那么凶猛,好似是一头野性十足的猛兽;来的那么美丽,犹如一位温柔的仙女,把美丽和快乐撒向人间。

  大清早,妈妈就用九十多分贝的声音冲我喊道:“懒虫,起床啦。”可是喊了一遍又一遍,我仍旧睡得像头小猪,妈妈见这招不管用,就凑到我耳朵旁,小声的说:“下雪了,你还不去玩吗?”这招果然管用。妈妈刚说完,我就“噌”的一下爬起来,赶忙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吃好早饭,跟妈妈交代了一声便跑了出去。打开大门,调皮的风儿直往我身上吹,期间还夹着丝丝小雪花,冷得我打了一个哆嗦。我走出门,没过多久原本小小的雪花变成了鹅毛大雪。

  我顶着大雪往前走着。我发现一旁的月季虽被雪压得弯下了腰,但它的芳香却穿过雪,散发在周围。而月季旁边的换上了黄色睡衣的小草,盖上了雪白的棉被,准备好好地睡一觉。小草身后的千年古树并没有像小草一样冬眠,它身下并没有多少雪,身上却披了一件白色的披风。古树旁的柳树早已落光了叶子,此时换上了御寒冬装。柳树前的小河表现的勇敢无畏,即使再大的雪也挡不住它流向大海的志气,你瞧,雪花一飘到小河面上,一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终。

  小河旁的稻田里,早已被雪花冰冻成了冰区。雪花飘落在农民伯伯身上,但他们高心地伸出手掌接住雪花。我很好奇,便走上前问农民伯伯:“你好老爷爷,我想问您一个问题,行吗?”老爷爷笑嘻嘻地回答我:“没关系,当然可以啦。”“请问,您们为什么这么高兴?”“那是因为下雪了。”我又好奇的问:“为什么?”“小朋友,你不知道,瑞雪兆丰年,这雪下的及时,对春耕和农作物有益处,可减少病、害虫的危害。”“哦,我知道了,谢谢老爷爷,再见。”“小朋友不用谢,再见。”

  离开稻田,我又来到了菜田里,只见菜地都堆积着厚厚的雪。雪花飘落在小朋友的身上,小朋友在那儿尽情地玩耍着,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制作雪画,可热闹了。我走到制作雪画的小朋友身边,帮助她们在雪上完成了一幅雪画。她们其中的一个小妹妹跑到我身边,害羞地说了句谢谢大姐姐。我问她:“小妹妹,这么冷的天,你不戴手套就玩雪,小心手受冻。”“嗯,我知道了,大姐姐,你会玩滑冰吗?”我想了想,说:“是穿溜冰鞋吗?”“不是,是用长板凳,把板凳倒过来,手抓着板凳腿,屁股坐在板凳上,脚用力一蹬,板凳就会滑下去,很好玩,大姐姐也可以玩玩。”“啊,原来是这样样,我这就回家取长板凳,小妹妹拜拜。”“拜拜。”

  随后,我邀竹青和娜娜姐姐教我用长板凳滑冰,我和竹青和娜娜姐姐玩了很久的滑冰,才恋恋不舍得各自回家吃午饭。

  我爱雪,它虽然会给人们带来寒冷,但我爱它,因为,是它让我又懂得了一些知识,是它给让我过了最开心的一天,是它把快乐带给了我们,所以,我更爱数九寒冬家乡的雪。

  指导老师:吴江琴

    江西南昌南昌县莲塘镇第二小学六年级:刘紫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