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完美人生_750字

[寒假征文]完美人生_75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因为有了缺憾才完美,人生因为有了修改才真实。——题记

  这个寒假,看了很多,想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其中,《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是印象最深的一本书了,这本书讲述的是林徽因一生的爱情故事,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记挂了一生,更让世间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不过,与其这样说是如此,不如说林徽因是一个聪颖的女子,她理智地处理自己的感情,游刃有余的让自己穿梭于梦幻与现实之间,不受伤害;她更是一个要强的女子,尽管病魔缠身,可她依然不放弃工作,在生命的最终,写下了诸多诗篇,考察了很多地方建筑,为人类留下了辉煌的一笔,结束了她如清莲般的一生。

  这便是我所读到的林徽因的一生,她近几乎完美的度过了一生,没有一丝瑕疵。读完这本书,我也开始思量自己。

  我今年十四岁,还有大把的时光没有享受,还有层出不穷的挫折没有经历的我,似乎没有资本谈论人生,可是,现在的我真的做得好吗?

  现已是一名初二学生的我,成绩名列前茅,是老师的“得意门生”,同学眼中的“学霸”,但成绩优秀就一定是最棒的吗?就一定会有好的成就吗?即使有了成就就一定会生活的幸福安逸吗?并且,每一件事,对于失败,完全不能容忍,即便一点小错误,也会懊恼好长时间,这样的我不是要强,而是傲娇,而是脆弱的不堪一击。

  人生很长,不只是学习,今后我还会工作,会步入社会,会和更多的邪恶势力作斗争,这途中难免会有磕磕绊绊,为了追求完美而不顾一切,未免有些太傻。人不是为了追求完美而生活,不是为了拥有奢侈而奋斗,纵使你拥有至高荣耀,到最后人生这幕戏还是要自己收场。人生,人生,人是为了生活而生活,所谓生活,即是有成有败,有偿有失。

  太过完美,太过精致,反要惊心度日,我的人生注定不会如林徽因那般完美,因为:尽力就好,这才是我的完美人生!

    初二:竹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