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我愿为你重新做个孩子_750字

[寒假征文]我愿为你重新做个孩子_75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升入初中起,我就变得不爱说话了,与你的对话也仅仅是“嗯”“哦”之类的字,你常常看着书桌前奋笔疾书的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这些,我都知道,你心疼我,我都知道。

  初三的生活就像一场赛跑,你放松一下,就会被别人超过。所以,我只有马不停蹄地跑。

  过完年后的第七天,你突然对我说:“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呢,我领你去公园吧。”我惊住了,不仅是因为我居然忘记了我的生日,亦是因为一向严厉的你,又怎会……

  我不是小孩了,对公园那种地方已经没什么兴趣了,但看着你期许的目光,我不忍拒绝。

  站在公园大门口,看着那些嬉笑的孩子,忽然有一种怅然若失之感,几年前,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没有作业的束缚,没有压力的牢笼,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宝贝,玩那个吧!”你兴奋的用手指着旁边的一家旋转小飞机。

  “妈……那个已经乘不下我了。”

  你噤声,我亦无言,童年记忆中的摩天轮碰碰车,似乎都变成了黑白色。

  为了打破空气中尴尬的气氛,我买了一个风筝,冲妈妈笑了笑。

  “妈妈,咱们放风筝吧。”

  也许是因为几年没再放过风筝的缘故吧,我有些笨手笨脚,你一直在旁边微笑的看着我,时间好像倒流了,那时,小小的我学放风筝是,你也是这样,在一旁微笑的看着。

  风筝越飞越高,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我一边跑一边畅快的大笑,那些沉重的作业,仿佛都随着风筝飞向了云端,我突然感觉自己变回了孩子,这场景,与我天天梦到的,何其相似。

  你很高兴,举着相机大喊,“宝贝,看这儿,看这儿!”我配合地做了几个鬼脸,却惊奇地发现了一颗晶莹的珍珠,氤氲在你的眼中。

  我不知如何形容心中的感觉,我以前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前十名的我,是得奖状的我,是老师赞扬的我,殊不知,你喜欢的,原来是这样的我,像孩子一样快乐的我。

  或许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与你放风筝,但今天,妈妈,我愿为你做个孩子。

    河北衡水桃城区水市第三中学初三:张雅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