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环保年_1000字

[寒假征文]环保年_1000字

2014-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寒假生活,是平淡的,是短暂的。但寒假生活也是快乐,开心的,喜庆的令人兴奋的。因为,过年咯!

  原本是妈妈计划好了这个寒假我们自驾去周边附近的城市去旅游,可是被我婉言拒绝了。因为我有自己的想法,那就是——为了节能减排,不去了!

  今年的春节前夕,没有一丝的鞭炮声,没有一缕的火药味。与平常一样冷清,但这些,仍然遮掩不了浓浓的年味:公园里早早挂上了红红的灯笼,组成了“灯笼走廊”。小区里安装了上LED灯,组成一个个大红灯笼,星星灯……各家门上贴满了春联,这处处显示着新的一年将要来临了。

  想到这,我又想起了以前。就拿去年来说吧。才进腊月二十鞭炮声就想起来了。当一挂鞭炮“噼里啪啦”一阵响后,我就看到一缕青色的烟雾渐渐飞向天空,渐渐消散。还有满地的碎红纸皮灰尘和火药的呛味。当时我认为很好玩,现在我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重要环保的问题。再和现在相比,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哪!

  设想一下,如果每一户人家少燃放一挂鞭炮,那么今后我们可以多看到多少个蓝天呀!放爆竹确实是一个传统的民俗,但我们得对自己和后人健康着想呀!

  有科学数据表明,一个吸烟者抽一根烟,五秒之后细微颗粒物指数便是四百五十七,已经爆表了;一分钟后是九百多;吸完烟后,一小时以后居然还是八十!一小根烟污染都会是这样,那别提比他大好几十倍的大挂鞭炮了!那空气里得有多少细微颗粒物啊!如果一小根烟都这样,那何况是一挂鞭炮呢?

  少吸一根烟,对自己包括周围的人都有好处;少放一挂鞭炮,对自己,对大众都有好处。而切还能减少对空气的污染,还能避免每年因为鞭炮而带来的火灾与伤害!

  今年春节前夕,我问妈妈:“妈妈,今年咱还放鞭炮吗?”“你说呢”“要我说就不放了。”“因为少放鞭炮不仅对空气有好处,减少危害,自己也省了不少钱。”

  少放一点鞭炮,多一些蓝天;少吸一点烟,多一些健康;少开车就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匹夫有责!那些人为的污染,能避免还是避免的为好。提倡环保,倡导美好的生活环境,督促人民大众为我们自己的生命呐喊,杜绝人为的污染!

  俗话说得好,“纸包不住火”。如今已经科学家们打破了这个常识。今天,他们已经研究出了耐火纸,在酒精灯上也点不着。鞭炮这方面是关于环保的大问题,但我想,以现在的科技水平,那科学家为什么不能研制出一种即安全又环保鞭炮呢?

  盼望着总有一天,伟大的科学家们会研制出一种特制鞭炮来,既不失去千年的民俗,又能拒绝放鞭炮带来的各种危害,且国家又不会有经济损失。到那时,大家彻底过个安全幸福的环保年!

    六年级:rai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