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功夫不负有心人_1200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_1200字

2014-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告诉人们只要勤奋,认真的学习,就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

  成功之后需要辛勤的汗水来浇灌。从古至今,千百年来,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饱经沧桑,然而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锲而不舍。为了理想奋发进取,取得卓越的成功。

  李白从小不爱读书。一天,李白又没有去上学,在街上东溜溜、西看看,不知不觉到了城外。暖和的阳光、欢快的小鸟、随风摇摆的花草使李白感叹不已,“这么好的天气,如果整天在屋里读书多没意思?”走着走着,在一个破茅屋门口,坐着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婆婆,正在磨一根棍子般粗的铁杵。李白走过去,“老婆婆,您在做什么?”“我要把这根铁杵磨成一个绣花针。”老婆婆抬起头,对李白笑了笑,接着又低下头继续磨着。“绣花针?”李白又问:“是缝衣服用的绣花针吗?”“当然!”“可是,铁杵这么粗,什么时候能磨成细细的绣花针呢?”老婆婆反问李白:“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铁杵为什么不能磨成绣花针呢?”“可是,您的年纪这么大了?”“只要我下的功夫比别人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老婆婆的一番话,令李白很惭愧,于是回去之后,再没有逃过学。便发奋读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白从此以后酷爱读书,书房中的书快被李白看穿了,终于成了名垂千古的诗仙。

  居里夫人和她丈夫搞到一吨可能含镭的工业废渣。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一口大锅,一锅一锅进行演练。有时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居里夫人还在不停的搅拌,揉了揉充满血丝的双眼,她为了镭终日搅拌这100多度的矿渣,她有何尝不想眯一会儿呢?可是她为了镭必须坚持下去,有时候,双眼就合上的时候,居里夫人又立马清醒过来心想:不能睡呀!加油!为了镭必须撑到最后。使劲地掐了一下自己,让自己提起精神来,居里夫人为了镭,一天天消瘦下去,在工作卓有成效的的同时,镭射线也在无声地侵蚀着她的肌体。她美丽健康的容貌在悄悄地隐退,她逐渐变得眼花耳鸣,浑身乏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又九个月,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了0。1克镭。

  王羲之是东晋书法家,王羲之从小就酷爱书法,他13岁那年,偶然发现他父亲藏有一本《说笔》的书法书,便偷来阅读。他父亲担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传,答应待他长大之后再传授。没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请求父亲允许他现在阅读,他父亲很受感动,终于答应了他的要求。有时练习书法达到忘情的程度。一次,他练字竟忘了吃饭,家人把饭送到书房,他竟不加思索地用摸摸蘸着墨吃起来,还觉得很有味。当家人发现时,已是满嘴墨黑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几十年来契而不舍地刻苦练习,终于使他的书法艺术达到了超逸绝伦的高峰,被人们誉为“书圣”。

  李白的铁杵磨成针,居里夫人的0。1克镭,王羲之的练习书法,这些都是他们坚持不懈和努力的成果。在千百年来,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这说明只要坚持不懈勤学苦练才能有所作为。人生,犹如一条荆棘密布,暗礁丛生的曲折的路,然而,只要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记住这句名言:功夫不负有心人!

 

    五年级:眷恋棒棒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