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夜晚“窃读”记_600字

夜晚“窃读”记_600字

2014-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儿子,时间不早了,快去洗澡!”妈妈急冲冲地说道。我不敢违抗妈妈的命令,只好去洗澡,并依依不舍地放下书。

  夜晚,我躺在清凉的席子上,辗转难眠。于是,我坐起来,拉开窗帘,看着美丽的夜景。星星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在群星中间,一轮弯月被嵌在夜幕里。说到“嵌”字,我想到了巴金先生的《家》,随之想到了书。我又躺下来,想着书中的内容,叶圣陶写的《稻草人》里的稻草人还会遇上哪些人呢?莫泊桑写的《羊脂球》里的羊脂球以后的旅途会怎样……这些故事情节在我的脑海里翻来覆去,人更清醒了。

  突然,我脑袋里蹦发出一个想法:窃读。是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人家林海音是放学后在图书馆里“窃读”,而我就晚上在自己家“窃读”吧。不错!说做就做,我立刻揭开被子,穿上床头的黑衬衫,拿一个垃圾袋套在头上,就大功告成了!自以为是蝙蝠侠!好了,一不做二不休,开始偷书。我跑出房间,结果就撞头了!看来我不适合干这一行,但为了读书,只好忍着痛,一步一步地往前摸。终于到了书房,我开始寻找着书。对,这就是《羊脂球》!这本是冰心的《繁星。春水》,拿去学习一下,我的诗歌一定大有长进。然后,我从书房的抽屉里摸出电筒,回到被子里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原来羊脂球一直在哭泣,春水的第七篇写得真好……夜星隐去,曙光将至,我已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偶尔的“窃读”带给我的不仅是刺激,更是和书中人物一次独特的邂逅。

 

    五年级:125062435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