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悲惨童年中隐隐的光_800字

悲惨童年中隐隐的光_800字

2014-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悲惨童年中隐隐的光

  ——读《童年》有感

  当我们在看城市的霓虹时,他在仰望空中的星星;当我们在享受父母的关爱时,他在被自私的外公毒打;当我们坐在教室学习时,他正被迫出去流浪。他——一个伟大的人物,他——在一个悲惨的童年里却活出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他——高尔基?

  读了高尔基悲惨的童年,体会了他童年的悲惨,当他被外公毒打的时候,我的心不禁为他一颤。我的心,我的大脑都随着故事的情节而推动着。童年里有一句话:“在漫长的日常生活中,痛苦——是节日,火灾——是乐趣,在毫无表情的脸面上——伤疤也是一种修饰?”我在那个社会里根本体会不到任何感情,所有的纯真都被残酷现实的社会所扼杀,黑暗蒙住了所有的眼睛,自私绑住了所有的心灵。但在黑暗的小屋里也有隐隐的光,那缕隐隐的光照亮了阿廖沙,照进了他内心最纯真,最明亮,最柔软的地方,这缕光芒就是她的外婆。外婆用她的温存关爱着阿廖沙,温暖了阿廖沙孤独的心。她用她的羽翼来保护着阿廖沙,让阿廖沙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更重要的是,她教会了阿廖沙什么是爱。当然那个善良、乐观、富于同情心的“小茨冈”也同样教会了阿廖沙如何面对生活的艰难,但他却被两个舅舅给害死了,然而我觉得与其说是被他们害死的,还不如说是被这个黑暗的社会所吞噬的。

  “好事情”是阿廖沙见过的第一个知识分子,他教会了阿廖沙用心观察生活,发现生活。他是一个见识远大的人,但在当时社会的黑暗中,他的才华也无处展示,甚至遭到别人的嘲笑,而他只是用沉默去看待这些嘲笑。这就是当时的社会,残酷,愚昧。

  外婆的温柔、宽容;“小茨冈”的善良,乐观给阿廖沙带去了光芒,让阿廖沙在黑暗中见到了一丝光。现实是残酷的,总会有些事情会让你痛苦甚至绝望,但你想想,黑暗过后,黎明的曙光总会来到,而且经过黑暗的曙光会更加灿烂,明亮。

 

    初一:成长是美丽的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