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触动我心灵的那一幕_800字

触动我心灵的那一幕_800字

2014-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秋风带走枫叶的时候,我怀着期盼的心情迎接下一个春天的到来。是的,春夏秋冬可以变换,可人呢?

  爷爷怎么会……我走时他的身子骨还是硬朗的怎么会突然。怀疑在心中笼罩,甚至想要上前叫醒似熟睡着的爷爷,但我知道我不能。

  思绪倒回那个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的时候。

  ”咦!爷爷呢?“真讨厌,还说最爱我了,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他却不见了踪影。在心里默默的埋怨着爷爷,嘴巴不知不觉间嘟了起来。“丫头,你爷爷在地里给你弄黄瓜呢,你不是最爱吃了嘛。”

  听到这话,我迫不及待的往地里跑去,可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脸上,那快速的脚步也渐渐得降低了速度。

  “咦!那是爷爷,看着爷爷艰难的伸长那布满沧桑的手臂,费力的摘取这一个个黄瓜。那火辣辣的太阳照在爷爷黝黑的皮肤上,是爷爷的额头布满了豆大的汗珠。

  ”爷爷!别弄了,现在那热的天弄什么黄瓜啊,小心中暑了,快跟我一起回家吧!“因为心疼爷爷,我的语气显得十分着急。

  ”丫头,人这一生啊,吃得苦数都数不清。人生就像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会遇到从各个方向袭来的逆风,但每一阵风都会加快你航行的脚步,明白吗?爷爷老啦,你也渐渐得长成了大姑娘,爷爷再也不能像小时候抱着你四处逛游,背着你上山开日出日落了,给你弄点你爱吃的爷爷高兴,人只要含笑面对一切没什么大不了的。痛苦也是一辈子,快乐也是一辈子,为什么不快乐地活着呢?“

  思绪回笼,望着那个自此以后永远沉睡着的爷爷,心中浮起了百般感慨,人的一生哪能不遇见风风雨雨,含笑面对又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呢?

  天空虽有乌云,但乌云的上空永远会有太阳在照耀。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触动,什么叫人间亲情。风过留痕,雨过留影,月等待的是千年的光芒,爷爷等待的是我学会含笑面对一切。

  碎星在流动,所有弧形的光,在长草的溪水里帘游。又是哪一片夜里的湿田里吹来的冷风,我已忘记自己的身影是水还是树,却不能忘却那一幕。

 

    上海闸北区三泉学校初三:漆思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