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同桌的你_800字

同桌的你_800字

2014-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眠夏。知了在远处鸣叫。茂盛的大榕树下光影斑驳。我悄悄地走过去想吓你一跳。你却在那里安静的呼吸。睡着了。

  十年修得共船渡,我和你同桌共椅应该得修百年吧,同桌你说是不?

  时隔两年,如今你我不在是同桌,我却未曾忘记过你,或许我在你的记忆里已经泛白,连名字也消失。

  开学第一天,你我未曾相识却成同桌,你不愿也无奈,班主任之命令不可违抗。因男女“授受不亲”我画了条三八线。你藐视的笑了笑:“你数学不好吧,连平分都不会,看这边缺了个角呈三角形,还有这,半圆的面积你会吗?”刚认识而已,就知道我的短处此人定乃“神人也”,迫于无奈只得缴械投降。

  为了摸清新生的“底细”,学校进行了场开学考试,你竟夺得桂冠,让我吃惊不已“这小子难道是学霸?”

  “你数学竟然及格了?”当你用这高傲的语气,尖酸刻薄的话来伤我时,我非常讨厌你,但想了想以后“嗯,你成绩这么好,给我讲下题呗”。“不会的题就找我好了,我的同桌不能只考60分”。万万没想到你一口答应,虽然这话有点嘲讽意味,但是我却有了莫名的感动。

  此后你经常牺牲休息时间来为我讲解,你的耐心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我无以回报,只送了颗苹果为你解渴。付出总是有回报,我的成绩呈缓坡上升,你笑解:“常用才能见效”。

  正值青春的我们很多情。某人的一颦一笑都会牵动我们的心。我很快发现你的异常,你也老实交代出你对某漂亮女同学暗生情愫。因为她,你上课走神,心不在焉成绩有所下滑,也不再给我讲题,我竟有了小小醋意。先用激将法:“你说话不算数。”“你数学不是已经上了80吗?!”却反将自己一把。

  情人眼里出西施,你对她献殷情又送零食,结果表白遭惨拒,你整个人像秃废了一样。刚开始我有点窃喜,后来我更不忍心:“如果你每次拿第一,或许会扭转结局。”但结局早已注定,你坦然面对,我也进入前十。没有不散的宴席,直到最后我也没送你纪念品。

  同桌,我喜欢你为我讲题时的那份耐心;同桌,我喜欢你举手回答问题的那份勇气;同桌,我喜欢你上台领奖时的那份自信;同桌,我喜欢你。

  无疑,我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是我旅途中的风景,在你的世界,我轻轻飘过,不带走一片云彩。

 

    初三:廖林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