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梦想开始的地方—亲亲的家_1000字

梦想开始的地方—亲亲的家_1000字

2014-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在这里呱呱坠地,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我们在这里第一次拿起纸和笔,我们在这里携起梦想走出了家门走出了我们亲亲的家。

  它既有开心与高兴的分享,也有同甘共苦的承受,它既有曙光女神的宽恕,也像太阳神那般严厉。而现在让我们放大历史的瞳孔来看看我温馨的家吧。

  常说五口之家,我的家便是五口之家爸爸、妈妈、姐姐、弟弟组成我们这个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爸爸的温暖与严厉,妈妈的慈祥与关怀,姐姐的亲亲照顾,弟弟的共勉与分享。爸爸一张宽厚的大脸。一双犀利的眼睛像能看透所以人一样,拥有与弟弟一样宽大的鼻子,鼻子下是一张谁也说不过他的嘴。朴实而高大,他平时比较严厉,小时候做错事他就狠狠的打我,骂我。但是他给我的温暖去早已淹没了他的严厉,他平时老是绷着个脸,直到我跟他说“平时别绷着个脸,多一点笑容,知道我为什么总是笑着吗?因为我总保持一颗平常心,总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顷刻间他笑了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整个家。在外读书打电话的时候总是嘘寒问暖,需要生活费的时候总是会多打几百生怕我不够用。他对我最亲昵的举动便是轻拎一下我的耳朵,那即鼓励也是赞许。妈妈就更不用说了,衣服总是给我买最好的,我做饭的时候她总说“随便弄点就好别累着”每次出家门的时候总是帮我准备吃的生活用品到深夜,冬天到了家里只有一个火炉他总是拿到我房间来给我烤火,她就是那种另可自己冻着也不能让孩子冷着的好妈妈。然而我美丽的姐姐从小到大总是谦让着我,领的奖学金时常常问我钱够不够用还有没有,我们家是有缝纫机的每每到冬天姐姐就帮我们制作一双双鞋垫让我们整个冬天都暖着脚,乐着心,还有我的弟弟他总是无私,的对于哥哥他总是懂得让步,处处善于分享。小时候玩具我们总是一起玩,他的东西从来都不会对我说一个“不”字。这就是我的家,它就像温馨的港湾,容纳漂泊的灵魂;是如伞的大树,遮挡酷夏的骄阳;家是清凉的雨丝,拂去疲惫的征尘;家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的存根。

  然而我们却离它越来越回家的时间短了,和父母总坐不到一起谈家常聊天了,每天都只在关心别的事了,梦想、爱情、前途、名声、财富。我们都走得太远,忘了怎么了回家。忘记了家的味道。而当我失败、失落、失去、绝望的时候,暮然回首,才发现它在等我。没离开过。我们带着梦想离开了家就理应让梦想回家。我回家的火车上问了一个昆明的叔叔一个问题“为什么要离开家乡呢?在家不好吗?”而叔叔想都没想就说“在家好啊,在家快乐啊,我到是愿意在家啊,可我们出去是为了家为了家人啊”此刻我感觉说话的不是他的嘴而是他的心啊!为了家请珍惜家!回家过年,朋友少聚点,家人多陪点。让我们携手梦想品尝一番落叶归根的滋味吧!亲亲的家。

 

    高一:熊天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