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_500字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_500字

2014-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它的作者是张天翼,这是一本适合我们青少年阅读的中国名着。它带我们展开幻想的翅膀,进入神奇的世界。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讲述了:有一个叫王葆的孩子,他很爱幻想,也非常喜欢听奶奶讲故事,奶奶总是给他讲《宝葫芦》这个故事。他和同学争吵的时候,就希望得到宝葫芦。在一次钓鱼时,很幸运钓到宝葫芦。他让宝葫芦帮他游泳、钓鱼、做模型、看电影……他逐渐把宝葫芦当成是一种依赖。

  放学之后,王葆去河边钓鱼。他没有钓到鱼,结果就让宝葫芦帮他变出了一桶鱼。这时,郑小登正好来了,王葆说这些鱼是他钓上来的,结果,自己脸上直发热,因为,这是宝葫芦用魔法变出来的。可是,宝葫芦会不分青红皂白地帮他,一次数学考试,宝葫芦不仅把苏鸣凤的答案转移到王葆的试卷上,还把苏鸣凤的名字也转移到王葆的试卷上,害得王葆被老师骂了一顿。在今后的日子,王葆发现宝葫芦只会盲目地帮他实现愿望。在一次游泳锦标赛上,他最终决定放弃宝葫芦,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拿下“游泳锦标赛”的冠军。

  从《宝葫芦的秘密》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我们不能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我们必须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实现愿望。

 

    江苏常州武进区湖塘实小御城校区三年级:汪靖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