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小鬼当家_700字

小鬼当家_700字

2014-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老师组织我们去买菜,我想:这可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我们在工商局集合,浩浩荡荡地向利龙农贸市场进发。

  来到利龙市场,只见这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有卖水果的、卖蔬菜的、卖熟食的……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让我看得目不暇接。你听那嘹亮的叫卖声,开心的说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构成了一片和谐美好、欣欣向荣的景象。

  买点什么呢?当然是买我最爱吃的东西啦!我听说最近桔子上市了,我一定要抢先品尝。于是,我快步来到一个水果摊旁,发现这儿果然有桔子。那桔子青里透黄,又圆又大,看上去很是可爱,那卖主问我:“小朋友,要不要尝一下?”我点了点头,那人递给我一个大大的桔子,我剥开皮尝了一口,嗯,不错,美味又多汁。于是我问:“这桔子多少钱一斤?”那人回答说:“四元一斤。”我想:“平时妈妈买得都是三元一斤的。太贵了,我要讲一下价钱。于是,我对那个人说:”四元太贵了,三元吧。”那人想了一会儿,竟然同意了。于是我拿了一个塑料袋放入了几个大大的桔子,放在秤上一称,那人看后对我说:“小朋友,你的手真准,正好一斤。”我付了钱,正想提着桔子走,忽然想起老师说过的话:“我们这次买菜,要注意环保,尽量不用塑料袋。”想到这儿,我把桔子倒入我准备好的布袋里,把那个塑料袋还给了摊主。

  我一回头,发现了水灵灵的葡萄,我又买了一挂葡萄。猛然间,我想起还没有给爸爸、妈妈买东西呢!妈妈很喜欢吃油菜,我就买些油菜吧,于是,我又买了一把油菜,放入了我的布袋里。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集合的时间了,我马上赶到市场门口。这次买菜,我这个小鬼可是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自己买菜,而且还是精打细算,有计划的开支。这次我这个家当得可不盲目啊!怪不得连妈妈都说:“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啊!”

 

    三年级:念旧hguyf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