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外婆家的菜园_800字

外婆家的菜园_800字

2014-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外婆住在一个小村庄里,这个村庄叫芦田村。芦田村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这里没有繁华拥挤的大街,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更没有烦人的汽车鸣叫声,有的只是小溪叮咚的声音和鲜花的清香。

  我很喜欢到外婆家玩,尤其是到菜园里玩。外婆家的菜园非常美,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

  菜园在房子的东北角。一进菜园,两棵高大的杨树就引入眼帘。这两棵高大的杨树就像两个坚强的士兵,笔直地站在门口,不让小偷进来偷菜。如果你晚上朝菜园望去,你会真的以为有两个士兵站在那里呢!

  杨树的左边就是菜地了,那原本硬邦邦的黄土地经过蚯蚓弟弟仔细地松过土以后,土地变得比以前松软多了。外婆就在这里种了许许多多的蔬菜,第一排种的是辣椒,晶莹剔透的辣椒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挂在枝头,好看极了;第二排种的是小白菜,长大了的小白菜可爱极了,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急着从草地里探出头来,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丽;第三排种的是茄子,茄子的颜色大多是紫色,也有的是青绿色、白色的。茄子可以蒸着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凉拌。可我特别爱吃外婆做的油淋茄子。每到星期天,外婆都要摘一些新鲜的茄子,先把它切成长条,再在油锅里翻炒,然后加上辣椒、蒜米、香葱,那香味飘向四面八方,叫人垂涎欲滴。油淋茄子茄子吃起来又松软又可口,真让人受不了。平时只吃一小碗饭的我,胃口大开,都要吃两小碗饭。

  菜地的右边是鸡舍,鸡舍里住了母鸡妈妈和公鸡爸爸还有可爱的小鸡。小鸡刚出生时可爱极了,它的羽毛是黄色的,摸起来毛茸茸的,舒服极了。每天傍晚,他们就在鸡舍里散步。公鸡爸爸走在最前面,小鸡排在中间,母鸡妈妈走在最后面。他们一家三口就在鸡舍里悠闲的散步,其乐融融。

  鸡舍的西北角是一个小凉亭,里面放了一些柴火。到了晚上,大人们就在这里聊天、下棋。我们小朋友就在这儿看书、做游戏。

  小凉亭的前面种了一棵橘子树,橘子成熟时,黄色的橘子像一个个金黄的小灯笼挂在枝头。外婆会把橘子摘下来,分给我和妹妹吃。外婆种的橘子不像我们在集市上买的橘子那么酸,外婆种的橘子很甜,很甜,一直甜到了我的心里。

  外婆家的菜园就像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里面有许多说也说不完的美丽风景,我爱外婆家的菜园!

 

    福建三明建宁县建宁实验小学四年级:玫瑰姬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