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

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

2014-02-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昨天,略去。今天,珍惜。明天,争取。对的,坚持。错的,放弃。

  1、我没想过要变得多强大,我只希望自己成为那种姑娘,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有过多少伤痛,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性格澄澈豁达。偶尔矫情却不矫揉造作,毒舌却不尖酸刻薄,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相信这世上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2、读书的时候,总想着离家越远越好,觉得那才是独立。工作多年之后,却恨不得每个周末都回家,因为除了家,似乎哪里都没有踏实落脚的感觉。

  3、世上最糟糕的感受,就是不得不怀疑先前深信不疑的东西。

  4、互相取暖这事儿说起来,得双方都有温度才行。时间能救的永远是那些自救的人,凭什么要别人来温暖一个从不努力冷到冰点的你?先找到自己的频率,才能找到跟你频率相同的人。首先变成自己不讨厌的样子,再去遇一个无需取悦的人。两个人在一起就好好珍惜,一个人时就像一个队伍一样去奋斗。

  5、很多时候,当下那个我们以为迈不过去的槛,一段时间之后回过头看其实早就轻松跳过;当下那个我们以为撑不过去的时刻,其实忍着熬着也就自然而然地过去了。所有没能打败你的东西,都将使你变得更加强大。时间也是,它没能打败你,便会给你救赎。

  6、在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热爱生活;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看清世界。

  7、真正对你好的人,一辈子不会遇到几个,有人为你点亮这个世界的灯,有人拨开你心里的尘。但人与人之间,多一分寸的距离,就容易变成失去联系的荒唐,我们内心越独立,重要的人就越少,你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失去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对那些还留在你身边的人更好,耐守人生的平淡与热闹。

  8、人最软弱的时候,是有人可以依赖的时候;人最坚强的时候,是没有人爱的时候。

  9、没安全感的人通常会觉得喜欢的人没有那么喜欢自己,一点小事就可以让不稳定的情绪爆发,之后在冷战中等待别人的让步,结果只会导致互不理睬不欢而散。其实道歉并不一定代表自己真的错了,只是认为这段关系比自己的尊严更加重要,我更害怕对方的沉默不语,有时候我觉得沉默比争吵更加难熬。

  10、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走下去,路上的艰辛,无需抱怨。

  11、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我们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努力之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12、人生不可能总是顺心如意,但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刺眼,却是对的方向。

  13、孔子有天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没有雨伞,有人建议说:子夏有,跟子夏借。孔子一听说:不可以。子夏这个人比较吝啬,我借的话,他不给我别人会觉得他不尊重师长,给我肯定要心疼。——和人交往,要知道别人的短处和长处,不要用别人的短处来相处和考验,否则就会友谊不长久。

  14、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

  15、那时候我们说话都喜欢用终于,就像终于放假了,终于毕业了,终于离开这里了,终于过年了,仿佛任何的告别都像是一种解脱。最后我们才发现,那些自以为是的如释重负,才是让人想念的东西。没什么会等你,就像所有的曲终人散和分道扬镳,到最后可惜的不是离散,而是没有好好地和那些告别。——卢思浩

  16、在寻找到对的人之前,我们总会遇到几个错的人,我们只是向他们询问、求证、比照出对的人的模样,然后我们更清晰地去找到了对的人。

  17、对小恩怨、小得失、小是非不计较,这是宽容。对大恩怨、大得失、大是非不计较,这是超脱。宽容是温暖的,超脱是冷峻的。——周国平

  18、大智者必谦和,大善者必宽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斤斤计较。

  19、不在任何东西面前失去自我,哪怕是教条,哪怕是别人的目光,哪怕是爱情。——《成为简·奥斯汀》

  20、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李煜《浪淘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