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狼王梦》读后感_650字

《狼王梦》读后感_65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狼王梦》的作者是沈石溪,主要讲了母狼紫岚生了四匹小狼,为了把它们培养成狼王,紫岚经历了千辛万苦的故事。三匹小公狼陆续死去,为了让自己的女儿安全生下小狼,紫岚与老鹰同归于尽。

  《狼王梦》深深感动了我。故事中的紫岚心胸宽广,尽管小母狼媚媚一直与紫岚有争执,但是紫岚并没有为此讨厌媚媚;紫岚还是一匹充满母爱的狼,在危急关头,它为了女儿与小狼的安全,勇敢地与老鹰搏斗,将它的眼睛抠瞎,最终一起跌下山崖。这牺牲的爱让我的内心震撼不已!让我一下子想起自己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半夜发了烧,那时正是冬天,气温低得厉害,北风无情地呼啸着。妈妈忙给我里三层外三层地穿上毛衣、裹上棉袄,又扎上厚厚的围巾,自己却只披上一件外套,整理好东西,便急匆匆地抱我打车上医院。在医院里,她又是挂号又是取药,一刻都没停下来。挂水时,妈妈怕我嫌疼,不停地安慰我,和我说话,来分散我的对疼痛的注意力。回到家后,她又顾不上睡觉,拖着疲惫的身子,睁着失神的眼睛,不停地用热乎乎的手温柔地摸我的头,我的眼眶湿润了……

  在生活中,有些人因为一点芝麻绿豆大的小事就和妈妈吵架,有时还动手,这行为实在令人遗憾。相反,有些人明白妈妈从小就含辛茹苦地培养他们,长大后便常回来看望母亲。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学过的课文《少年王冕》,文中的王冕令人佩服,他干什么事都想到母亲。就拿秦家人送给王冕的腌鱼腌肉来说吧,他本可以自己吃,但王冕第一个想到的还是母亲。是什么让王冕能这样做呢?那就是母爱。

  母爱,真伟大!让我们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善待父母!

 

    五年级:时光少年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