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猫钓鱼记_1200字

小猫钓鱼记_12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幸福村”里,住着许多可爱活泼的小动物。花猫“灰灰”一家也在这儿定居了。有一天,灰灰又像往常一样向妈妈撒娇要点心吃,妈妈却一本正经地对它说:“你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找东西吃,学会独立,而不是依赖大人。你不是一直想像你爸爸那样成为“钓鱼王”吗?喏,机会来了。”“哼,去就去,我就不信鱼不上我的钩!”灰灰一脸的不服气,说罢,便拿起鱼饵,提起水桶,向池塘走去。只见它穿好鱼饵,抛出鱼线,湖面马上就漾起一圈圈的涟漪。灰灰漫不经心地等着,手也晃来晃去,大家都很奇怪,这样能钓到鱼吗?十分钟了,灰灰已经忍耐到了极限,好几次想丢下鱼竿冲回家,但从妈妈那坚定的眼神中,它清楚地知道,他不敢,也不能。所以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钓鱼。

  一刻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

  灰灰等的都快要睡着了,这之中,小鹿来找过它,走了;小兔来陪过它,也走了;小狗来等过它,最终还是走了。现在,只剩下灰灰孤零零一个人了。“哎”,灰灰叹了一口气,“看来我还是无法像爸爸那样成为钓鱼王了,看来今天是没鱼吃了,我还是收竿走人吧。在这呆久了,我反而会成为别人的笑话。”就在这时,灰灰手上的鱼竿突然剧烈地抖动了一下,平时脾气急躁的灰灰这会儿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十分镇定。她小心翼翼地一收一放,可鱼还是不停地在水面上窜来窜去。灰灰等那条鱼挣扎得精疲力尽了,再迅速把它拉上岸来。啊,好大的鱼!灰灰看见过许多爸爸钓的大鱼,可是像这条这么大的它还是头一次看见。灰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揉了揉眼,使劲地掐着自己,认为自己这是在做梦。

  当他把钓到的大鲈鱼提回家时,太阳都已经下山了。出来开门的正是妈妈。“妈妈妈妈!你快看,这是我钓到的大鱼,今天晚上我们可以饱餐一顿了。”“嗯,你真棒!没错,钓鱼要有耐心,如果毛手毛脚的,是不可能钓到鱼的。你明白吗?我亲爱的孩子。”“嗯,妈妈,我明白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灰灰有点迫不及待,想快点让爸爸也看到这条大鱼。“他六点回来。”妈妈摸着灰灰的头,笑着说。这一个小时里,灰灰都怀着一种自豪感期待着爸爸回来,还一边做着白日梦:爸爸看了以后,一定会更加表扬我的。想着想着,他滑进了梦乡,也许是因为钓鱼太累了吧。在梦中它梦到了爸爸为了庆祝自己钓到了大鱼,特地开了一瓶红酒,还表扬了灰灰一番。等他醒来时,爸爸也已经回来了,妈妈正端着大鱼上桌了,可爸爸却只字未提。灰灰感到很不解,觉得自己的爸爸不爱它了,只好努力忍住泪水,默不作声地吃了饭。

  晚上,它隐约听到隔壁房间爸爸妈妈的对话,妈妈说:“灰灰钓到了大鱼,你怎么也得表示一下呀。”爸爸说:“你已经表扬过他了,我如果继续表扬他,很可能会使它误入歧途,会骄傲,会自满。”听到这里,两颗不争气的泪水滴在了灰灰的被子上。原来自己一直被幸福所包围,拥有全面的爱。这一刻,灰灰觉得无比满足。

 

    五年级:王婧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