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的“蚕宝宝”_900字

我的“蚕宝宝”_9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春风吹开了花朵,吹绿了小草,把桑树也拔高了一截。我的“天虫宝宝”,你的美食到!

  我的“天虫宝宝”──蚕,是去年那几十只蛾的肚子里生出来的,今年终于从一粒粒“小黑芝麻”,变成了一条条又细又短,洁白如雪的蚕宝宝了。

  过了几个月,蚕宝宝们总算长大了一些,让我来好好瞧瞧这些白雪公主。

  一袭洁白的长裙,细细的几条黑纹镶嵌在背上。半颗花椒籽一般大小,人们想看看它的鼻子与嘴巴在哪儿,但左看右看,仍是看不见。它可藏得真严!我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蚕,软乎乎的,像刚刚烤出的面包。

  我双手颤抖着将一只又白又胖的“天虫”放在自己手心。它有四五只爪子搭在我的手上,走着猫步。还不时仰着头,看看天,眨巴着黑乎乎的大眼睛,在我的手中卖起萌,好像在求我放它出去。我“扑哧”一声笑了,满脸微笑地把蚕放入了“天虫大家庭”。

  指针缓缓地向“2”走去,我的手表“叮铃铃”地跳起了自编的震动舞。正在一门心思做作业的我,一个箭步冲进厨房,取出今天早晨刚刚采摘的桑叶,再从阳台上拿下专门擦桑叶上水珠的毛巾。宝贝们,美食到!

  我一掀开湿漉漉的“挡风板”,只见大纸盒中的蚕宝宝一个个都昂着头,想看看自己的“下午点心”何时才到。我从保鲜袋中取出桑叶,耐心地擦去上面的小水珠,一片片地盖在蚕宝宝的身体上,蚕宝宝被这一突来的桑叶吓得不知所措,依然顶着桑叶。过了几秒,它才缓过神来,连忙垂下头,开始享用自己的美餐。

  我平整地将湿布盖上,拍了拍手,回到桌前认真地写起作业。

  才过了几分钟,我就被如雨点落地一般的响声吵得不得安宁,我便在家中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罪魁祸首──“天虫宝宝”。

  我掀开湿布,只见蚕宝宝们一个个“如饥似渴”,津津有味地沿着桑叶的边缘啃食着。它们用脚紧紧地抓住桑叶,嘴巴如一台拆线机一样,一边点头一边吃着美食,好像在赞美桑叶的美味。

  可吃到一半,就被一根茎挡住了去路,它用牙齿费力地咬了好几下,但毫无进展。聪明的蚕儿用前脚牢牢地钳住桑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转到了另一头,又兴致勃勃地啃起来。

  正因为蚕宝宝们如此卖力地吞食,不时就会发出“沙沙”的响声。明白真相的我哭笑不得。

  我望着被“天虫宝宝”吃得只剩下茎脉的桑叶,嘴角荡起了一丝微笑,但心中却一直在想:这些蚕儿吃下的是桑叶,吐出的是洁白的丝。化成飞蛾,留给世界的只是用自己的生命吐出的丝,和产下的卵……

 

    江苏无锡江阴市实验小学五年级:范栩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