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丑事一桩_550字

丑事一桩_55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上三年级的一天,数学老师讲了计量单位,给我们留了些“写出计数单位”的作业。

  晚上,我迅速做好了作业,拿给爸爸,让他签名。正当我捧着课外书看得出神时,爸爸叫了一声:“女儿,过来一下。”我急忙走过去。“听好了哈---一辆大客车每小时行驶八十米。“啊?这哪是客车呀,乌龟都比它快。应该是每小时八十千米。”爸爸听了,点点头,继续念道:“一个鸡蛋重五十千克。”我笑翻在沙发上:“哈哈哈哈,这是恐龙蛋吧!够我们吃一辈子了!是五十克。爸爸,你是不是发糊涂了,说话比小孩子还离谱。”爸爸脸上的表情立即变得严肃起来了,他的手做了一个“过来”的动作,示意我过去。我一看爸爸用手指指着我的作业本,自己的脸上立即变得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原来爸爸刚才念的计量单位都是在我的作业本上找到的。这些计量单位虽然和正确答案只差一个字,却闹出了不小的笑话。

  我突然想起《一字毁千军》这个故事,它讲的道理不和这件小事情一样吗?当年蒋介石和冯玉祥、阎锡山打仗,冯玉祥的作战参谋在写“沁阳”时,却失手写成了“泌阳”。虽然河南也有个泌阳,但两地距离千里,这个小错误造成“冯阎联盟”大败。

  “女儿,快改过来!”随着爸爸的提醒,我的思绪又被勾了回来。望着眼前被爸爸画上的红圈圈,我心里很惭愧。唉,早知道如此就应该认真点做作业了,现在作业虽然可以修修改改,将来要是因为自己粗心大意犯下错误想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五年级:歌呗and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