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葬爱_2000字

葬爱_20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喂,走开,离我远点,把你的牛奶拿走。”塞娅狠恶恶的说。狄娜沉默了一下,硬生生的挤出笑容,轻轻的放下那杯热牛奶,走开了。狄娜是塞娅的继母,塞娅的母亲在去年前就去世,塞娅的爸爸怕她没人照顾就找了一个能干的女人,她略有几分姿色,看上去为人和善,干练的短发总是掖在耳朵后面,她在一直对塞娅很好,但塞娅并不觉得,在她的心目中这个女人只是为了讨好她。他从心底讨厌这个女人,也狠透了爸爸。

  次日,她无精打采的来到学校,放下书包,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怎么了,又和那个女人吵架了?”陌舞关切的问着“你说呢,她这个人啊,搞不懂,平白无故对我好,还不求回报,烦死了。”陌舞沉默了良久,淡淡的说“别这么说,我的那位还是亲妈呢,她成天酗酒打牌,家都不顾,对她好点吧。”“你怎么了,陌舞,你怎么也劝上我了?”“唉~罢了,记住我说的话,对她好点。”说完,她头也不回的走了。“莫名其妙。”塞娅心想。回到家,和往常一样,她写着作业,狄娜做着晚饭,她偷偷的瞄了一眼她,叹了口气,不经意间望见桌上那束开得正旺的白百合,凝视了一会,回过神来,心事重重的写着。“她好像很喜欢白百合。”她想。吃过晚饭,狄娜在一旁收拾碗筷,塞娅和父亲看着电视,“她很喜欢白百合吗?”塞娅漫不经心的问,“怎么想起问这个?你不是不喜欢她么?”“随便问问,我怎么可能接受她。”“嗯,她喜欢白百合,那是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她手里摆弄着一只白百合,她告诉我,她喜欢她的纯洁、淡雅。”“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又忆当年,烦不烦啊。”说完,起身走了,房间的门‘咣当’一声被拉上了,狄娜笑了笑,继续做她的工作,临睡前,她热了一杯纯牛奶,轻轻地敲敲门,放到她的门旁柜子上,迅速地走了,这是惯例,她知道她有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的习惯,但当塞娅发现牛奶后,她却从来不说是她干的,就这样,这种爱一直持续着,从来没有间断。

  (二)

  这几年下来,也就狄娜知道自己为塞娅付出了多少,这些年她都是怎么熬过来的,可她却不说哭,争吵,哭闹,甚至是摔东西她都受着,从未还过手,并不是怕塞娅,而是对她的一种放纵,一种溺爱,她待她就像是亲生母亲对孩子的一般好,但她从来没要求塞娅管她叫声妈。现在的塞娅不再那么叛逆,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少女了,虽然表面对排斥,但心里已经不那么厌烦,貌似自己的心灵出卖了她,并且接受了这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女人,或许是内心的惭愧已经亚于了憎恨。十六岁的她除了鼻子高挺像爸爸之外,剩下的就好比她亲生母亲的模子刻出来的一样:大大的眼睛,还配着一副高度近视镜,白皙的皮肤,长长的头发,黑瀑布一般垂下来,标准的瓜子脸,塞娅如果心情好一点就会自己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每次狄娜都会夸她长大了,但她还仍然不给她好脸色看,往往都是冷笑一声,转身回到房间里,每当听到‘砰’的一声,狄娜总觉得心寒。

  某年,再塞娅十八时,她收到了一封重点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在这个充满梦幻的年龄里,她却并不觉得是美好的,六月份的一天晚上,塞娅又和狄娜吵架了,一气之下拿起早已准备好得行李,踏出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狄娜不敢声张,又怕塞娅出事,她在夜里慢慢跟踪着,她跟着塞娅穿过草坪,又穿过小巷,在走过居民区时,数双眼睛盯着她,好像看着罪犯的动机似的。她不知道塞娅到底的目的地是哪里,她心中唯一想的是保护着她不受到任何伤害,平平安安的回到家。在穿过一个繁华路口的时候,她的眼中布满着血丝,死死地盯着塞娅,慢慢的跟着她,生怕她受到伤害。突然一辆黑色的车支着大灯飞快的向塞娅走的那条斑马线驶来,塞娅眯着眼睛,用手遮着刺眼的车灯向左方看去,狄娜管不了那么多,飞奔了过去,用尽全身力气推开塞娅,塞娅只觉有一双手把她推向路边,她趴倒在地,正想着是谁在恶作剧,只听‘啊’的一声,她迅速回头张望,在血泊中恍惚看见是她的继母,她飞快的跑到她身边,她痛哭着,哭得已经不成样子“塞娅,你应该学会长大,不要再那么任性,妈妈爱你,从来没放弃过,以后我不在了要自己学会热牛奶,照顾好自己,知道吗?”“妈,不起,你不能死,你怎么这么傻啊,我这么对你,你还要救我,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塞娅,谢谢你叫我一声妈妈,我已经满足了,记得照顾好自。”“妈,妈,你别吓我。”塞娅轻轻的伏在狄娜的身上,闭上了眼睛,此时,没有人比她更痛苦了狄娜经抢救无效,宣告死亡,塞娅和她的父亲在一处依山环水的地方掩埋了狄娜,塞娅的父亲默默地走了,塞娅猛地想起了什么,站起来,奔跑着,次日清晨,她带着一只洁白的白百合来到坟前,跪在地下,沉默许久,淡淡的说“妈,您最爱的白百合我帮您带来了,在天堂,一定种着许多白百合吧。”塞娅再也哭不出来,面无表情,慢慢的缩放,只有一个白裙子的女孩跪在那里,很像那朵纯洁的白百合。

  塞娅不仅葬送了妈妈,也葬送了爱。

 

    初一:抹茶摩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